留下西湖“印”记,走进方寸之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7 06:37   

杭州日报讯 为了庆祝首个“杭州西湖日”的到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西泠印社联合举办的“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日前在西子湖畔花港蒋庄·马一浮纪念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7月1日。

本次“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共展出31位艺术家的40件精美作品,除了用经典的篆刻、国画、书法的形式呈现西湖美景外,作品中比较特别的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小健创作的“西湖十景”饾版拱花木板作品。黄老师曾潜心钻研八年,恢复了始于明末后逐渐失传的“饾版拱花”技艺。他的作品被国家图书馆、中国农业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浙江省非遗文献馆等多家机构及私人收藏,他本人多次代表国家、省、市进行国际、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流并授课。此次,他在马一浮纪念馆出展的作品也让人十分期待。

以印立心、以刻抒情、以墨铭志、以画叙怀,方寸之间展现独特韵味、别样魅力的西湖,为西湖山水美学留下时代印证。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来花港蒋庄共赏西湖情长的金石画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