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人车复核” 及“两外车辆整治”大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7 06:36   

杭州日报讯“6·13”沈海高速危化品爆炸事故发生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在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设置“两客一危”安全治理专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人车复核、两外车辆整治”大会战,排查人车资质,落实两外车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摸清家底、隐患见底。

此次大会战要求各地联合辖区内企业,实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质排查整治,在6月25日前,对所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从业资格证进行一次合规性复核。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完成4396名从业人员(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资质复核;完成3018辆车辆复核。排查发现不合规人员13名,清退4名;不合规车辆13辆,注销营运证2本。下一步,杭州交通运输部门将安排专人对各属地交通执法部门提供的复核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对不合规车辆的营运证,依法依规进行注销。

针对杭州长期在外省经营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杭州交通运输部门利用“人车两见面”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复核人车资质,借助现有危货车辆监管平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企业清单、车辆清单。同时,要求在外驻点经营车辆主动对接当地监管部门做好备案,接受当地管理部门的监管,动员长期在省外经营企业车辆转籍至外省或回杭州经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于轶 顾肖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