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咦?这里变得蛮整洁的嘛!
2020-06-22 16:13:31杭州网

“哎呀,现在这里每天都蛮整洁的,都不好意思再往地上扔烟头了。”几个外卖小哥趁着在申瑞国际银座门口等待外卖递送品的空暇时间,悄悄的聊起了天。这是他们在繁忙工作里一丝难得的休闲时光,彼此聊聊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互相打打气。最近他们的话题都转移到了杭城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和垃圾分类这个话题上。

位于三墩镇申花路的申瑞国际金座、银座是俗称的“烂尾楼”,楼下临街几乎都是餐饮外卖店,门口堆满各种食材、摆放着各色垃圾桶,地面石材破损严重,给人的感觉就是“脏兮兮”“油腻腻”。

近期,三墩镇西苑社区积极响应城市环境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将申瑞国际作为重点整治区域。申瑞国际金座住户95%以上为租户,目前住着800多名流动人员,由于申瑞国际只有自管物业,人员少,服务水平一直上不去。社区在疫情期间,一直派社工进驻协助物业进行防疫管理。此次大整治行动开始后,社区对自管物业摸了摸“家底”,算了算账,硬是从牙缝里抠出了一点,对金座临街路面部分破损严重的花岗岩进行了维修;协助物业清扫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垃圾,清洁油腻路面;组织志愿者劝导银座商铺保持门口长效卫生。同时社区给每个店铺都发放了《给商家的一封信》,倡导商户从自身做起,垃圾分类利国利民,配合百日攻坚整治,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申瑞国际的“颜值”有了提升。小广告被清理干净了,绿化带里的零碎垃圾不见了,乱堆放的杂物被搬走清运,部分破损的路面也修补好了,汽车停放整齐,整体环境变得整洁有序。

一提起以前,自管物业张经理忍不住倒苦水:“我们自管物业本来人就没几个,又没钱,环境卫生、垃圾清运一直是个大难题。”接着又开心的说道:“疫情期间,社区不但派人支援我们防疫,现在又来帮我们搞卫生,虽然是代管社区,但真是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

西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让每个小区变的干净整洁,打造更好的人居环境是我们的目标,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个居民都从自我做起,保持环境卫生的整洁,看的舒服,住的舒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邵慕恬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冲刺阶段 备考女生却吃不下 一周爆瘦6斤
这群人暴雨中顺利完成“心脏搭桥”手术 很
杭州一女子为找 “失联”丈夫  两次报警
@杭州人:端午高速不免费!易堵路段、绕行
“爱在美丽洲 '益'
全球征集!2020中国杭州(钱塘新区)数
杭州西溪谷这条上山小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