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刚刚千岛湖开往杭州高铁G7308紧急制动!老人拍门哭喊:“小孩卡住了……”
2020-06-20 17:34:1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20日下午1点51分,大雨滂沱。高铁G7308次列车经千岛湖站短暂停留,即将启动开往杭州东。

“砰砰砰砰……”5号、6号车厢之间通道上突然传来剧烈敲击声。一名大伯正在急促敲打列车门。

说小孩卡在车外?

身边一名红色上衣的大妈愈加着急,无助地拍打车厢壁,身体不时抽动,嘴里伴着“呜呜”的哭声。

躁动声很快惊动了附近几列车厢的乘客,大家满眼惊恐、狐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听说被夹住卡到缝隙里了……”

不知道哪位乘客说了一句,大家的心瞬间提了起来。有几位从座位上站起来,迟疑地往车厢门方向探头看。

“这边有特殊情况,停车!停车!”女列车长往对讲机呼喊着。随即,列车驶出站台近百米后,紧急制动。

大妈一会儿拍打着车厢壁,又拉住列车长的手,又贴着车门努力朝外面看,什么都看不到。她几乎站不住了,嘴里仍心急哭喊,撕心裂肺的哭声充斥了整个车厢。

“不要着急!”女列车长一下提高了嗓音,“在几号车厢?到底哪边?哪个位置?”

大妈说不清楚,一下指指5号,一下指着4号,又赶忙把列车员往自己位置上带。

大妈慌慌张张地描述说,2岁半的孙女,高铁快启动时自己跑下去了,“有可能车门一关车子启动夹住衣服了,可能掉下去了”。

列车长随即呼叫站台确认,几分钟后,好消息传来:小孩没事,站台工作人员看到她,老早抱过来了。

车厢里,大妈与大伯仍惊魂未定,瘫在座位上直冒冷汗。列车长上前了解了下,两位是小女孩的爷爷奶奶,60多岁,从安徽坐高铁经杭州转车去温岭的,随身还有许多行李。

虚惊一场,老人没看牢小孩自行下车了

记者随后找到这位女列车长,陈艳红,是位90后,衢州人。

“刚刚停站的时候,乘客进来的也多,两位老人没有看牢,小朋友自个下车去了。”陈艳红说,“当时我内心其实都急死了,奶奶根本自己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说掉下去了。还是什么都不明确的情况下跟我们说这个事情……我只好先稳住她情绪,才能最快解决。”

下午3点05分,列车驶达杭州东站。大妈已经在之前的建德站下车,转乘回千岛湖站接到孙女,重新启程了。

就是老人这惊心动魄、心力交瘁的半个多小时,2岁半的小孙女被千岛湖站的工作人员照顾得挺好。

陈艳红也很为这对爷爷奶奶庆幸,好在是虚惊一场,“我服务这趟班次两年多了,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种紧急情况,真的要提醒乘客、家长,带小孩出门,务必要看管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视频 邱泽楷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2020年丝绸之
杭州八旬老奶奶上街迷路 砸钱求带路!
杭州人幸福指数为啥这么高?家门口看名医!
云享走运 第四届杭州大运河保护宣传周在即
上城公安公开征集信息网络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防患于未然 !金志带队检查危化品运输安全
爱心向“黔”!杭州钱塘新区赴贵州凯里市开
中央空调不能完全避免病毒传播 特别注意这
青岛官方回应男婴夭折
散布谣言零容忍!北京这4个传谣者被行政拘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