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美的一背!八旬老人被困泥地 杭州辅警老师傅一把背起救回!
2020-06-15 14:16:14杭州网

杭+新闻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就在6月11日下午4点多,滨江公安分局浦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火炬小区东南工地里,有一位80多岁的迷路老人!

辅警来剑明当时正好在附近巡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位满头白发的正老人坐在泥地里。

“可能是因为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我们一开始想他扶起来,感觉他走不动路了。”

老人家腿上、白色衬衫上都沾了不少泥巴。辅警来剑明见状,想也没想,主动把老人家一把背起!开车带回了派出所。

喝完端来的热水,老人算是平静了下来。可又一道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老人说话言语比较混乱,无法正确表达身份,身上也找不到任何个人物品,手机也没有。

来剑明听懂了老人说自己迷路,但也只知道了这一个信息。

来剑明耐心沟通,慢慢地,终于确定了老人的住址,并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原来,老人就住在火炬小区,想出门找家人,结果由于年纪大,记性差,一眨眼的功夫,方向都摸不清了,沿着小路走到了工地上。

“幸亏遇到了负责任的人民警察,才有惊无险。”老人的家人说,谢谢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家人的温暖!

采访时,派出所的民警一直在强调,来剑明的故事值得说一说。

09年12月入职浦沿派出所,现在也是一位老“资格”了。来剑明经验丰富,面对新人也从来不摆架子,永远冲在第一个。最开始他在浦沿辖区山二社区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在工作中抓获逃犯。

来剑明也有一个小习惯,在平时走访社区的工作中,随身携带一个本子,记录下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及时解决群众间的矛盾纠纷。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练就了“火眼金睛”,在一次随机盘查中,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而失主在刚报警就失而复得。十年的社区工作使他在矛盾调解方面游刃有余,多次帮助所内调解各类复杂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一起又一起矛盾。

2019年,来剑明升职了,作为巡逻队队长。他更加积极地帮助新队员熟悉辖区环境,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在所里带领队员配合民警开展日常接处警工作和巡逻工作。未避免人群聚集病毒传播,他每天坚持社会面巡逻盘查,劝离聚众聊天的群众,全面落实严管措施。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又不影响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他每天带队对公共场所开展日常巡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同时确保辖区群众日常必需品采购的安全。

疫情爆发的日子里,涉及管控纠纷的报警增多,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特别是心理不是很服气,不是很配合的报警群众,来剑明发挥本地人的方言特长,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劝导,协助劝导居家隔离户40多户70多人,想方设法防疫管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在上个月,正值休息的来剑明听闻有人报警,女朋友喝安眠药自杀,来剑明主动放弃休息日,积极参与人员查找搜救,最终在高新辖区找到已经服药的女子,及时救下了一条生命。

帮助迷路的孩子找到家人、调解纠纷、深夜配合民警抓人……对来剑明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他却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大家都在做的工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补贴100亿元支持全国通用!全国版消费券
网恋伤人伤钱再添力证 激情数小时女方损失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下城区摄协“武林
上城区又一蓝领公寓即将建成!样板房正式对
浙江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检查整治行
家有多套房!杭州一“包租婆”却在超市偷零
杭州对口帮扶从江县开设“618扶贫专场”
山东冠县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女子:比分数线
民航现首份"熔断" 多航司要求乘客登机前
健身器材“自行运动”警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帮助迷路的孩子找到家人、调解纠纷、深夜配合民警抓人……对来剑明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他却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大家都在做的工作”。就在6月11日下午4点多,滨江公安分局浦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火炬小区东南工地里,有一位80多岁的迷路老人。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在所里带领队员配合民警开展日常接处警工作和巡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