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25岁女白领变身“程序员” 圈钱10万多!怎么做到的?
2020-06-09 14:25: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月7日晚,25岁的姑娘小徐从金华赶到杭州西兴派出所投案,向民警坦白,通过私自创建产品订单,非法赚取佣金提成共获利10万多元……

小徐是滨江一家知名社交电商公司的运营主管,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给商家指定商家定制优惠活动,以优惠券或套餐的形式发布到公司运营平台,再由推广员寻找客户在平台上购买产品。

平时,小徐既是公司的运营主管,也是一名推广员,主要负责招募公司经营区域的推广员以及制定公司产品的推广计划,根据客户购买产品获取相应的佣金。随着对工作流程不断熟悉,她动起了歪脑筋。

私自创建优惠券,非法赚取佣金

去年12月,通过公司的电脑登录后台,小徐看到有一个价格计划,上面写有外部商家让公司帮忙制作引流的优惠券(公司制作优惠券不需要成本)及相应的佣金标准。

看到之后,小徐想自己工资虽然不低,但是和优惠券佣金相比还是算不了什么,加上自己平时喜欢购物,买包包,就想着自己能多赚点钱。

于是,小徐动起了歪脑筋,根据这个价格计划,盗用公司一个技术部的账号制作了一批相应的优惠券,导入到公司后台系统,虚假购买了商品,非法赚取佣金101911.67元。

今年5月底,滨江总公司的负责人田先生向滨江分局西兴派出所反映:有员工利用技术手段非法获取佣金10万多元。

警方通过数据分析,很快就锁定徐某某(女,25岁,安徽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鉴于徐某对犯罪行为认识不足,之前也退还了公司大部分非法所得。民警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徐某某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谈形势、讲法律、说后果,最终让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承担责任,接受法律制裁。

6月7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来到西兴派出所投案,交代犯罪事实。现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最近有一种老套路新玩法让很多人中招
2019年浙江禁毒白皮书
初中正是构建梦想的关键期 春蕾中学名誉
夜游文澜阁 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今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