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的哥3年发生51起事故 涉嫌“碰瓷”诈骗被警方刑拘
2020-06-09 09:21:07杭州网

余杭晨报综合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凌某翔的驾驶技术算是相当不错。但就是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近3年内在杭州市竟发生交通事故51起,其中48起无责、3起同等责任。当他的所作所为被交警盯上时,疯狂诈骗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的哥3年获利7万多元抓住大多司机的“私了”心态

通过手上掌握的证据,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基本确定凌某翔涉嫌“碰瓷”诈骗,于5月20日对其刑事立案,并连夜开展侦查办案。警方经研判掌握嫌疑人活动规律,通过“空地结合”等手段,于5月21日下午抓获了嫌疑人凌某翔。

经审查,凌某翔对自己故意驾车“碰瓷”骗取车损理赔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2日,凌某翔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事故形态基本为对方车辆变道或转弯时,凌某翔故意踩油门或不踩刹车,导致两车发生轻微刮擦,一般车损都在2000元以内。

制造出交通事故后,凌某翔通过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随后利用实际修理费用远低于所获赔款的漏洞,从中赚取差价。据估计,凌某翔在3年内借助该手法获利金额达7万余元。

民警还发现,像凌某翔这样的“碰瓷”者还经常抓住了对方不想报警的心理特征(例如车辆年检过期、车辆多次违法未处理),通过所谓的“私了”方式,直接从对方驾驶人手中索要车损和误工赔偿,进而从中牟利。

“灭蛾行动”:35人被刑事立案

近半数是出租车驾驶员

在交警部门的打击中,像凌某翔这样的司机被称作“幺蛾子”。去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灭蛾行动”,根据前期分析研判,从10月中旬开始着手梳理排摸涉嫌“碰瓷”可疑对象,11月起立案侦查,并于月底陆续收网。全年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人,预估涉案金额在300万元以上。

而在近期,结合之前的“灭蛾行动”,交警部门迅速集中优势警力,形成“大侦查”行动、“大数据”研判和“大兵团”作战的打击模式,梳理出一批事故多发人员名单,由交警办案部门牵头,于5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开展清除事故“碰瓷”犯罪嫌疑人员,教育训诫涉及多次事故驾驶员的“清零行动”。

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共梳理出事故多发人员535人。根据前期收集的证据,对其中确定涉嫌犯罪的35人(近三年共发生交通事故895起)全部刑事立案,现部分案件仍在侦办中。

在刑事立案的35人中,16人为出租车驾驶员,8人为网约车驾驶员,1人为公交车驾驶员,其余10人为私家车驾驶员。

新闻链接

杭州交警发布防“碰瓷”提示

安装行车记录仪

建议在所驾车辆上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记录行车情况,一旦发生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时,可以提供资料或证据。

遵守交通法规

“碰瓷”很多情况是出现在车主违法行驶过程中,这时如发生事故,车主一般自我感觉有错在先,更易接受“私了”。所以,开车时务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不要给“碰瓷”者可乘之机。

坚持报警处理

被“碰瓷”后,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定要选择报警处理,“碰瓷”者一般是害怕被揭穿而心虚,如果你一再坚持报警,他可能就此罢休。

坚持到医院检查后再赔偿

如果存在伤者,一定要坚持到医院去检查,这样大多可以吓退“碰瓷”者;如果真的不小心撞伤了“碰瓷”者,也要坚持去医院做检查,并尽快通知保险公司,尽量避免或减少自己的损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

电动车主不守交规 ...

荷花“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