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每年每人10万免税购物额度!杭州小伙去海南玩,机场免税店提货点十多个窗口排长长长队
2020-06-09 14:19: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零关税是海南自贸港的重要制度设计,此外,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从每人每年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并且在现行38类商品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同时优化管理,提高旅客购物便利程度。

“各位如果到海南去旅游,建议大家多带点钱,准备剁手吧。”邹加怡说。

三亚的代购红火起来了

三亚机场里国际免税店提货点排长队

国外的代购事业目前算是大多停滞了下来,国内尤其是三亚的代购业务最近倒是红火起来了。此前在杭州某家旅行社从事出境业务的小蕾,5月底去了一趟三亚玩,顺带自己旅游也顺带帮朋友采购一些免税的日用品和化妆品回来。

“5月31日,听说有人在代购群内发布消息求拼购小棕瓶,并配上产品价格信息截图。称海南免税店的雅诗兰黛小棕瓶套装有活动,单件8折,3件7.5折。

在代购群内不少人参与了此次抢购。不过我去的那时候还没有碰到打那么大的折,但是雅诗兰黛的确是很壮观,有三到四个柜台一起收钱,而且队伍还要排好久。其他比如SK-II、DIOR的柜台前,也都是络绎不绝的游人。”

杭州小伙子钦钦上周也刚从三亚回来,“真的太久没有出去度假了,想念沙滩阳光和大海,去完三亚回来觉得整个人都有精神了。”钦钦说他虽然没有特地去免税店采购,但是也被三亚机场里国际免税店提货点的队伍给震惊了。

大家戴着口罩依次有序地排着队,光是排队提货的窗口就开了十来个,有的是来提货,有的是退税。看来大家都憋久了,想要旅游度假和买买买的内心欲望需要得到释放。

他建议大家如果要在三亚机场提货或者退税,最好早点去机场,并且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会更合适,以免排队时间耽误了行程。

据悉,三亚国际免税城是由中国国旅集团投资50亿元兴建的、由其下属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消息一出,中国国旅的股票涨势可喜。截至今天上午收盘,中国国旅最新价为108.65元,上涨2.33%,最高到112元,昨收106.18元。“最近旅游行业的股票都不太好,就它一直涨,或许正是因为有免税店的利好加持。”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最近有一种老套路新玩法让很多人中招
2019年浙江禁毒白皮书
初中正是构建梦想的关键期 春蕾中学名誉
夜游文澜阁 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今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