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垃圾“裸奔”了 蚊蝇招来了 杭州一些小区居民的困扰——“破袋”易腐垃圾为何不能及时清运
2020-06-09 10:40:37杭州网

浙江日报

近日,杭州的不少小区要求易腐垃圾“破袋”投放,即投放时需去掉垃圾袋。然而,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发现,少了一层包裹的易腐垃圾气味也更重了。日前,杭州市民尚先生向本报投诉:“破袋”弄得易腐垃圾桶跟“泔水桶”一样。而且,垃圾清运也不及时,这些“泔水”甚至要在小区里放上24小时才能被运走。“既然居民一天两次‘定时定投’,为什么垃圾清运不能做到一天两次?”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垃圾“破袋”味更浓

8日上午9时刚过,记者来到杭州市滨江区的国信嘉园小区。小区实行一天两次“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在上午7时至9时和晚上6时至8时这两个时间段,居民可在小区的3处垃圾投放点投放垃圾,其余时间,垃圾桶都被集中到小区北门的露天放置点。

走在小区里,记者见不到垃圾桶,能看到垃圾分类的标语横幅。在小区北门的露天放置点,几十个垃圾桶排放整齐。然而,当记者随机打开其中一只灰色的“其他垃圾”桶时,一眼看到一袋垃圾里混着半个西瓜皮。“有的业主垃圾也不分类,跟他们讲也不听。”正在一旁清洗整理垃圾桶的李师傅一脸无奈地说。

记者又打开了一只绿色“易腐垃圾”桶,一股味道直冲脑门。该小区要求易腐垃圾“破袋”丢弃,没了垃圾袋的包裹,剩饭、菜叶、果皮……在桶内“赤诚相见”,“化学反应”更为强烈。

如果这一桶桶不装袋的易腐垃圾,能及时被清运走,也不会产生太强烈的臭味。但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些垃圾还要在这里放上一天,到明天早上才能被运走。”原来,垃圾清运车只在每天上午7时至9时运一次。即使是居民上午“定时定投”的垃圾,一般也难以赶上这趟车,而要在小区里“等”到第二天。

“易腐垃圾破袋后,更容易散发臭味、孳生蚊蝇,为什么不能及时运走?”周边居民表示质疑:易腐垃圾“破袋”,垃圾是“明明白白”了,但苍蝇蚊子也招来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
如果这一桶桶不装袋的易腐垃圾,能及时被清运走,也不会产生太强烈的臭味。“易腐垃圾破袋后,更容易散发臭味、孳生蚊蝇,为什么不能及时运走。日前,杭州市民尚先生向本报投诉:“破袋”弄得易腐垃圾桶跟“泔水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