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难产 没钱命悬一线!院长拍板:先救人!56年后 一束正道的光感动所有人...
2020-06-09 09:44:17杭州网

杭+新闻

“如果他们还活着,请找到他们,如果不在了,也请找到他们的子女,转达我们的深深歉意和感恩。”6月初,浙大妇院收到一封特殊的Email,信中提及了一段尘封56年的往事。

究竟是怎么样的歉意和恩情,被埋藏了56年?

56年前,戚女士难产送到省妇保

凑不出医疗费急死孙大伯

院长知情后拍板:先救人!

这封Email是家住白马湖孔雀苑小区的孙女士替父母写给省妇保的。

孙女士的母亲名叫戚玉香,今年83岁,父亲孙兴梅,今年93岁,两人育有六名子女,孙女士排行老四。长河街道的老房子拆迁后,老两口搬进了现在的新小区,过着四室同堂、含饴弄孙的日子。

一早,我们来到了孙女士的家,家门上贴着“光荣之家”,而两位老人已经颤颤巍巍地出门相迎了。

“1964年,我爱人27岁光景生老三时难产,孩子脚朝下,足足生了三天。”孙大伯说,当时孩子没保住,接生婆走后,爱人腹胀、大出血,解不出小便,陷入昏迷状态,赶紧送进了当时的长河卫生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并没有起色。

一位懂医的亲戚看到这副情形,建议他们赶紧去杭州的省妇保,兴许还有一线生机。

那时的孙大伯一家老幼挤住在老房里,日子异常贫苦,全靠他在村里生产大队种地养活。听说省妇保在江对面,没钱坐轮渡,他便找来邻里帮忙。

那一天是2月26日,农历正月十四。清早6点,孙大伯在邻居的帮忙下,将爱人戚阿姨绑在椅子上,一行人半推半拉着翻过了钱江一桥,路上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

踏进医院大门,孙大伯听说救治的费用比较高,摸摸口袋里只有50元钱,其中20元还是四处借来的,急得不知所措。

院长得知此事,看戚阿姨的病情已刻不容缓,同意先收了病人抢救。

孙女士说,那个年代,上百元钱对于穷人来说,实在承担不起。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孙美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博物馆奇妙夜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

电动车主不守交规 ...
56年前,戚女士难产送到省妇保凑不出医疗费急死孙大伯院长知情后拍板:先救人。当年最有可能拍板救治戚女士的老院长刘天香,如今也已仙逝,她的雕像矗立在医院的小广场上,注视和守护着今天的浙大妇院。”老人拿出2万元“补”上这笔医疗费医院婉拒后决定在当年院长雕像前种下爱心树时光倏忽,56年后的今天,老百姓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钱袋子”逐渐鼓起来,日子也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