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深夜,富阳街头有人打架后突然倒地浑身抽搐……
2020-06-09 14:15:23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6月4日深夜,银湖街道某KTV内有人酒后大打出手,民警赶到时,一人满脸血污突然倒地抽搐。25岁的年轻民警葛文正立马蹲下身为其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直到男子口中吐出污浊物,并恢复呼吸。

银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已经是晚上11点10分了,值班民警葛文正带队出警。赶到现场时,3名男子还在KTV大门口相互追着打架,其中一人还拿着一块砖头。眼看情况危急,民警一步上前,一把抢下了该男子握在手中的砖块并迅速将其控制住。随后,另外两名男子也被民警、协辅警控制。

3名追逐打架的男子看起来都很年轻,20岁出头,身上、头上都不同程度受伤,还流着血。边上群众描述,3人酒后因为一点小事起了冲突,从包厢一直追到大门口,因为争执激烈,他们劝说也没用只能报警。

就在民警打算将人带回所内调查时,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浑身开始抽搐。葛文正立即检查了男子的情况,发现他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像是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男子当时满脸污秽,不过葛文正也顾不了这么多,立马实施急救措施,心肺复苏配合人工呼吸。

做完两轮急救措施后,男子突然大咳一声,吐出一堆污浊物,呼吸也恢复了顺畅。葛文正顿时松了一口气,帮男子简单做了清理。见葛文正嘴角粘上血渍,边上的群众还去买了瓶矿泉水递给他:“警官,赶紧漱漱口。”

民警出警时就已经联动了120急救中心,救护车到后,3名男子都被带进了医院。民警了解到,3名男子都是银湖某工地的工人,还是表兄弟关系,当天和另外两个兄弟一起在KTV喝酒,因为酒喝多了引起争执,最后演化成大打出手。

从凌晨12点多进医院,一直检查、救治到早上8点多,葛文正和队员们也一夜无眠守在医院。最终,倒地被救的男子头部、左耳等4处被缝了针,身体无大碍。另两名男子,一人身上多处缝针,但无大碍,另一人则因为颅骨骨折住了院。

当天上午,葛文正也没休息,立即将出院的两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做笔录,另一名男子的笔录则要等其出院后才能进行。三人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还要等法医做伤势鉴定。

回想当天的情形,葛文正还是心有余悸:“打架的警情遇到过无数次了,不过像这样突然倒地的还是第一次,好在抢救及时,不然就是一条人命啊。”他还说,这是自己的职责,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依然会这么做。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曹潇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最近有一种老套路新玩法让很多人中招
2019年浙江禁毒白皮书
初中正是构建梦想的关键期 春蕾中学名誉
夜游文澜阁 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今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