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0多元买了6斤车厘子,包装就有2斤重!
2020-06-09 07:40: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买了6斤车厘子,箱子底下竟然垫了4厘米高的纸——最近,余杭姑娘骆小姐在一次购买车厘子的消费中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我在余杭一家进口水果店购买了一箱6斤的车厘子,我拆开包装后发现,说是6斤的车厘子其实只是浅浅铺了一层。”骆小姐认为,这箱车厘子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于是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余杭所”)。

说是6斤的车厘子

包装就有2斤重

最近,家住余杭街道的骆小姐,在当地一家进口水果店,花了249元,买了一箱6斤的车厘子,但拆开包装的那一刻她惊了——“在未打开外包装纸之前,这箱车厘子看起来鼓鼓地分量十足,可打开包装纸后,上面盖着一层厚的餐巾纸,6斤的车厘子只铺了浅浅一层。掀开车厘子,底下竟压着厚厚一叠纸巾,在纸巾下方,竟然还垫着一整份报纸。”骆小姐说,“我拿起来这些纸测量,少说有4厘米厚。购买前据商家描述,6斤车厘子只需249元,每斤41.5元,一般市场价格车厘子每斤要70元以上,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就下单了。后来我称了一下车厘子净重只有3.4斤,塑料箱整整重达2斤。”

于是骆小姐去找到商家询问此事,“商家告诉我的是,6斤车厘子的重量是包含着塑料箱的,并称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售卖的,并且也否认对整箱车厘子有动过。”无奈之下,骆小姐将此事反映给了余杭所。

结果是商家和消费者

对于毛重和净重存在误解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对该商家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未发现所涉商品销售。“根据我们的调查发现,骆小姐购买的这箱车厘子的盒子商并未标明相关的重量。经过核对双方微信交易聊天记录,发现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并未明确约定6斤是否包含包装重量。卖家认为售卖的车厘子是带上箱子共重6斤;而消费者认为自己购买的是净重6斤的车厘子,因此双方产生了分歧。”余杭所工作人员说。

“我们介入后商家解释了原因,进行道歉并提出补偿110元,骆小姐接受了道歉,但未收补偿金额。”余杭所工作人员说。

对此,市场监管提醒消费者在通过微信等网络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或询问产品净含量等信息,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贪图便宜,收货时记得检查,若对产品有异议,应该当面联系商家并拒绝签收。同时记得保留证据,若有问题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己权益。商家在发布产品信息或广告时,应当如实载明产品信息,不得使用含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信息误导消费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旭丹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关爱海洋,浙江与你“云”相约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大学生作弊被抓后坠亡

杭州影像


荷花“治水”

夏日美丽风景

做好防汛、防涝准备...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结果是商家和消费者对于毛重和净重存在误解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对该商家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未发现所涉商品销售。对此,市场监管提醒消费者在通过微信等网络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或询问产品净含量等信息,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贪图便宜,收货时记得检查,若对产品有异议,应该当面联系商家并拒绝签收。”骆小姐认为,这箱车厘子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于是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余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