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开走低 周一A股不给力 两市分化 沪强深弱或持续
2020-06-09 10:11: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一A股高开收阴。沪指高开0.38%,全天呈缓慢回落态势,收盘涨0.24%;创业板指高开0.84%,回落的幅度远超主板,收盘跌0.59%。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一两市高开无悬念,但高开后无力向上拓展空间,而是逐步回落,最终K线收阴,比较符合“不太乐观”这一预判。

不过,情况也不算太严重。沪指虽未能收阳线,但好歹是涨的,且留下了近4个点的跳空缺口——周二起交易重心不明显下移,也算是突破年线有效了。

创业板指则因“一轮投机炒作接近尾声”,高开低走的情况就严重些,上升通道下轨再受考验,以我们的判断,还是有可能破一破的。

那么“能接受的情况”(即好一点的结果)还是:沪指站上年线开启缓升行情,而中小创或面临进一步的洗牌或有所调整。

对于A股走势,很多人不解,在过去的一两个月里,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不少国家经济形势异常严峻,但股市不跌反涨,且欧美股市涨幅还很大。

而国内疫情早就得到了控制,很早就实现了复工复产,经济也在快速复苏,但A股却差不多是涨得最少的,量能也一直不见放大(资金流入少)。

除了之前跌得少、反弹动力相应较弱,国内市场供求关系相对紧张(融资、再融资压力较大),另外跟一个词有关,那就是“股性”。

如果A股是一只股票,那么它的“股性”就一直不太好。这个股性,决定了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表现是强是弱,或者是否总不如别的“股”。

对于A股来说,诞生之初走势尚属活跃,上蹿下跳的也貌似有一颗“驿动的心”,这在后来,更多体现在容易大起大落上。

在之后的二十几年里,A股逐渐“定性”。也即,后天的环境,慢慢造成了A股易跌难涨,行情持续性差,投机炒作盛行等“股性”,落下了跟跌不跟涨、十年涨幅为零等毛病。

要彻底改变“股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市场各方再努力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激活那颗“驿动的心”。

回到盘面,周一保险、石油、钢铁等权重股涨幅居前,这样的情况下沪指也仅涨了0.24%,而地摊经济、新零售等持续降温,凸显了游资炒作的退潮。

故短线看,中小创行情的堪忧已经从隐性转为显性,如果创业板指接下去破上升通道下轨,则一轮调整呼之欲出。在破与未破之际,投资者该做个决断了。(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