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国首创,为涉罪被帮教未成年人量身定制 江干检察“未来学院”APP 正式上线
2020-06-09 06:46:1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8日下午,一款名为“未来学院”的APP在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是全国首款专门为涉罪被帮教未成年人量身定制的APP。

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帮教是其中重要一环。然而,由于未成年人帮教的部门、组织较多,彼此之间缺乏有效的联动机制,加上外地户籍涉罪未成年人占比大,异地管教存在实操局限、帮教期量化评估体系缺失等问题,帮教未成年人工作开展并不那么容易。

受“学习强国”APP启发,江干检察技术部以“以被帮教对象为中心,个性化线上帮教、关护、评估”为思路,历时306天,探索开发了“未来学院”APP这一智慧未检保护一体化平台。目前,APP已上传题库题目8111道,书籍、视频近200个。

记者了解到,在江干区人民检察院,凡是进入检察环节的涉罪被帮教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均要安装该APP,检察官会通过APP对接社区、家庭、学校及相关帮教组织,建立共管共护未成年人的统一载体。同时,社工老师也能根据帮教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在APP上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通过必修学分、选修学分、活动任务等方式来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

“未成年人犯罪往往与家庭教育缺失有关,因此,除了未成年人要学习外,家长也有学习任务。我们认为,这是在帮助缺失的家庭教育归位。”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技术部主任徐远说。

“未来学院”APP的核心是通过考核未成年人的学习成果,建立智能的算法模型,从法律认知、自我认知、心理情感、考察期态度、社会支撑5个维度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行为、心理的量化评估,最终生成评估报告。“我们希望‘未来学院’成为一款提供正能量、引导真善美的学习APP,同时,也能成为未成年人心中一个包罗万象的象牙塔。”徐远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剑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关爱海洋,浙江与你“云”相约
警方:"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系母
湖南操场埋尸案被认定工伤 家属放弃民事赔
广西强降雨致山体滑坡压垮民房 已造成2人

杭州影像


荷花“治水”

夏日美丽风景

做好防汛、防涝准备...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