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突发高热39摄氏度担心患上“新冠肺炎”社区紧急叫来救护车原来是虚惊一场
2020-06-06 09:43: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西湖区翠苑街道花园社区的办事大厅里走进一位看起来有点特殊的市民。

在炎热的下午,大家都恨不得穿上短袖短裤来散发自身的热气,而她却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甚至连手套都戴上了,口罩也戴了两层。只见她坐在长椅上一动不动。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这一异常,立即上前询问,她却一个劲向后躲,口中默念“离我远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经过一番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位女士姓蔡,是中豪晴园小区的一名业主,独自一人居住。前一天,运动健身之后,她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没想到中午有事出门,不适感更甚,不仅全身使不上劲还自我感觉有发热,走到社区办事大厅已是极限。此外,据蔡女士自己说,她之前去过德清,也曾做过核酸检测,言语间似乎严重怀疑自己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心里很慌。

在征得蔡女士同意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说明情况,并通知物业为急救车开通安全通道。与此同时,社工也不停宽慰蔡女士,不要太紧张,或许只是运动过度或者是天气闷热引起的不适,以此降低她的心理压力。

差不多8分钟后,急救人员抵达。体温测量显示,蔡女士发高热,达到了39摄氏度,接着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所幸,经检查,她是因为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发热乏力,没有其他问题,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第二日,蔡女士便出院回家休养,居住在上海的母亲接到社区电话也紧急赶回来照顾女儿。

“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不能放松警惕,测温亮码该做的必须做到位。”社区工作人员说,“此外,居民有任何困难也可以求助社区,我们会尽可能提供帮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马云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拍名镇乡长亲自“带货” 1元秒杀球拍等
战疫“浙江好人”名单公布 杭州5人上榜
杭州一资深财务被“老板”坑了,损失18万
“印象西湖”重启!观看演出后,建议大家可
解民需、暖人心!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
智力“版图”扩张 校园足球奋进 多方联
桐庐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72岁日本老人:武汉很安全,可以放心来玩
穿山甲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专家:风险远超熊
火葬场急招抬尸工30人日薪1500元?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