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 杭州百万鱼苗放入富春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7 06:24   

杭州日报讯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昨日,近100万尾流鲢、鳙鱼、青鱼、三角鲂、黄尾密鲴、花鱼骨在桐庐县境内被依次放入富春江流域。该活动拉开了“2020年‘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的大幕。

“2020年‘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出养护水生生物的倡议,渔民和护渔组织通过现场宣誓的方式表达了保护渔业资源的决心。

近年来,杭州深入开展渔业资源养护行动,形成了以财政为主、民间为补充的增殖放流体系和“全民放鱼、全民护鱼”的良好氛围。近三年全市累计投入各类放流资金5513万元、共放流十余个品种4.8亿尾。同时,全市渔政部门加强禁渔管理,强化管控,确保捕捞渔船应休尽休;严打严查,执行最严格禁渔期制度,禁渔三个月共查处违禁捕捞案件41起,渔警合作查处禁渔违法涉刑案件28起,对6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增殖放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切实提升资源养护效果。

本次“放鱼日”活动后,我市各级渔业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尤廷军 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