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石桥社区开展亲子活动 一起探索科学小奥秘
2020-06-06 09:43: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更好地恢复社区生机,促进社区与居民间的良性互动,近日,石桥街道石桥社区向辖区家庭发出邀请,参加“巧手妙心、亲子互动”活动。

正值梅雨季,尽管天公不作美,然而并没有挡住15组家庭的热情脚步,大家如约而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长带着孩子亮码、测温,登记有序进场。虽然疫情形势较之前稳定很多,但大家的自我防控意识依然不减。

活动一开始,来自杭州民生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就用一个小魔术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只见她往空杯子里倒了一些水,然后拿出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小瓶子,取了半瓶盖粉末加入了水中。“小朋友们,张大眼睛,仔细观察老师杯子里的水呦!”老师提醒道。

“妈妈,你快看,快看,老师杯子里的水突然不见了。”小梓瑄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开心地说。到底是什么原理呢?老师也不再卖关子,解惑道:“把水变不见的奥秘就是它——吸水树脂。”

随后老师为孩子和家长和孩子们科普了吸水树脂的小知识,大家恍然大悟,吸水树脂生产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最常见的就是婴儿用的尿不湿。为了让孩子们更近距离感受吸水树脂的奥秘,老师还为每组家庭都准备了材料包,水、吸水树脂、色素颜料三者有机结合,五颜六色的人造雪就这样呈现在大家眼前。拿着亲手创造的彩色雪花,孩子和家长们都乐开了花。

“这样的亲子活动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在互动中与孩子交流培养感情,很有意义。”小涵的爸爸参加完这次活动,有感而发。社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大手牵小手,让家长和孩子多一点相互陪伴的快乐时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方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拍名镇乡长亲自“带货” 1元秒杀球拍等
战疫“浙江好人”名单公布 杭州5人上榜
杭州一资深财务被“老板”坑了,损失18万
“印象西湖”重启!观看演出后,建议大家可
解民需、暖人心!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
智力“版图”扩张 校园足球奋进 多方联
桐庐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72岁日本老人:武汉很安全,可以放心来玩
穿山甲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专家:风险远超熊
火葬场急招抬尸工30人日薪1500元?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