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粽子玩起了跨界联名 老字号×新国潮 实现“逆生长”
2020-06-05 07:33: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端午未至,粽已飘香。回想去年粽子界的“争霸赛”还在以创新口味、独特造型吸引着吃客们的眼球,今年的粽子界又开始玩起了“联名”。

此前,一大波各具特色的粽子礼盒“霸占”了各大电商平台,将经典粽子搭配创新口味,携手新锐品牌推出“一曲高粽”“普陀福粽”等具有特殊寓意的联名礼盒,还附赠端午香包、福贴等,今年这场粽子界的C位之争可谓是热火朝天。

当联名这股风潮吹进了粽子界,老字号品牌也是不甘寂寞,传统与时尚结合,经典与国潮搭配,让更多差异化的元素“撞”出了新的可能。

联名礼盒扎堆

近日,五芳斋与国民烘焙品牌AKOKO联名,推出“一曲高粽”礼盒,礼盒内包含蛋黄猪肉等四种经典口味的粽子,以及小花曲奇、雪花酥,预售的页面价格为399元,据AKOKO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吴飞介绍:“‘高粽’寓意着‘粽(总)有好运,曲(取)之不尽’,目前在天猫,京东,有赞,线下门店等都有发售。”

在此之前,五芳斋还与拉面说推出“粽有面子”礼盒在五芳斋天猫旗舰店上线,在天猫6.1狂欢节期间售价为119元,主打社交“有礼有面”;与紫燕百味鸡联名,推出“燕遇五芳”A、B、C款三种不同搭配的礼盒,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在“紫燕食品旗舰店”的售价分别为198元、88元、128元。

文创产品当红,粽子界的百年老品牌诸老大也刷起了“存在感”,携手文创品牌普陀山,推出“普陀福粽”,在普陀山天猫旗舰店上的售价为79元,月销量为56笔。“今年我们还与吾皇万岁、陶陶居,任小米等品牌联名,推出的每一款产品根据设计配置、销售渠道有不同的定价,目前各款的销量都还不错,还有部分是专门为客户推出的定制款。”诸老大公关部门总监曹海丽表示。

除了与国潮品牌的联名外,稻香村的子品牌“稻香私房”则选择了与国际咖啡店品牌COSTA携手,打造出了时尚潮流与中式经典有机结合的礼盒产品,在推出联名粽子礼盒的同时,还新推出咖啡巧克力味以及抹茶味两种新品粽子,天猫6.1狂欢节期间售价为123元。

“年轻化”将成主流

国潮当道,老品牌逐渐也趋于年轻化,“通过联名,一方面是希望让更多不同细分领域的消费群体能够了解到诸老大的品牌,另一方面,不同的品牌有自己的品牌故事,在端午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和诸老大传统中华老字号的食品品牌做结合,也有产生新故事的可能。”曹海丽表示,“其实,目前年轻人还是很喜欢老字号的,联名也是在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表达。”

而对于相比之下“年轻”的品牌AKOKO而言,跨界联名是一种差异互补的举动,“通过新锐品牌和百年老品牌的碰撞联合,借助消费者对于双方品牌认知产生新的化学反应,从而提高品牌影响力。”吴飞说。

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教授张雷认为:“目前来看,品牌之间跨界联合互相引流是一种常态,老品牌需要注入时尚的元素,而一些时尚的品牌则在一些特殊的节日,寻找新的商机。此外,回归传统也是一种新时尚。”

对此,食品商业资深媒体人士李三年也持同样的观点,在她看来,“在快消行业,推出联名产品是企业营销的既常规又有效的手段。对于大多数联名产品来说,强强联手更多的是品牌传播上实现‘1+1>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代表委员怎么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夫妻跳“鬼步舞”走红
男子在靖国神社写"杀掉武汉人"被捕 动机
气不过房东擅入 女白领放火点燃出租房获刑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
此前,一大波各具特色的粽子礼盒“霸占”了各大电商平台,将经典粽子搭配创新口味,携手新锐品牌推出“一曲高粽”“普陀福粽”等具有特殊寓意的联名礼盒,还附赠端午香包、福贴等,今年这场粽子界的C位之争可谓是热火朝天。文创产品当红,粽子界的百年老品牌诸老大也刷起了“存在感”,携手文创品牌普陀山,推出“普陀福粽”,在普陀山天猫旗舰店上的售价为79元,月销量为56笔。除了与国潮品牌的联名外,稻香村的子品牌“稻香私房”则选择了与国际咖啡店品牌COSTA携手,打造出了时尚潮流与中式经典有机结合的礼盒产品,在推出联名粽子礼盒的同时,还新推出咖啡巧克力味以及抹茶味两种新品粽子,天猫6.1狂欢节期间售价为1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