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路灯送光明 点亮村民回家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7 06:38   

杭州日报讯 夜色渐沉,余杭区黄湖镇清波村兴湖路两侧的路灯一一亮起,它们虽然个头不大,但发出明亮温暖的光,昏暗多年的乡村道路终于亮起来了!对于黄湖镇清波村的村民而言,不久前新安装改造的路灯不仅照亮了他们回家的路,更照进了每位村民的心坎里,大家纷纷称赞叫好。

“送光明”活动是市城管局坚持多年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由市市容景观中心、市城市照明行业协会联合承办,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共同参与,通过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为基层和群众提供“除暗增亮”“消隐保安”服务,用光明照亮群众的幸福。今年4月份,市城管局按照“助万企、帮万户”活动部署,派出党员先锋队进驻黄湖镇助力复工复产和城乡治理,当了解到黄湖镇上的兴湖路由于节能灯灯珠瓦数低、灯具老化严重导致夜间道路昏暗,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的问题后,立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照明专业人员现场踏勘并研究制订了改造提升方案,明确了改造道路路灯设施30杆、换灯60盏的任务。

“送光明”援建工作启动后,各项工作协调及工程施工进度有条不紊地开展。6月初,相关灯具及附属设施陆续运抵。为了尽快完成路灯安装改造,早日为村民点亮夜晚的村道,市路灯所等援建施工单位的员工凌晨5点便到达施工现场,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在路灯安装改造中,市城管局及各援建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派专人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和跟踪,并安排人员及时收集工程资料,及时发现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协调和制订落实解决方案。经过连续施工,不但完成了原计划的换灯任务,还对施工中发现的灯杆门盖脱落、线缆凌乱、井盖破损等问题“跨一步、带一把”进行了修复整理。6月4日晚,安装改造后的路灯正式“上岗”运行。当晚7时许,在兴湖路旁边的家具厂上班的于大姐加完班回家,虽然天色已黑,但道路光明亮堂,她不禁感慨:“晚上走路安全多了。”

兴湖路增亮是市城管局援建系列活动之一,除了这项“送光明”外,“送安全”“送景观”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6月中旬左右,还将完成照明安全科普下乡培训、黄湖镇照明线路专项安全检查、王位山村文化礼堂大舞台景观亮化提升等项目,届时将为黄湖镇“增光添彩”,助力打造令人向往的“未来乡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顾颖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