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深夜的杭州 都是谁在“炸街”?“炸街车”为何难治理?记者调查!
2020-06-03 14:21:54杭州网

处罚存盲区,期待政策支持

针对“炸街车”现象,杭州交警部门曾经组织过多次整治,但目前还面临两大难题:一是取证难,二是相关政策支撑还不够到位。

“对于杭州本地的车,我们可以进行监控和监督,但对于外地的车,现在还缺乏有效的手段进行治理。”杭州滨江交警大队交警孙晨对记者说。

在取证难的同时,对于“炸街车”的治理,还存在一些处罚盲区。“如果是改装车,可以按非法改装进行扣车,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于罚款。然而,对于原装车,就算声音再响,目前还缺少相关的查处依据。”

6月1日晚上,记者在杭州滨江区闻涛路采访时,就发现交警就拦住了一辆正在“炸街”的保时捷跑车,因为没有发现明显的改装痕迹,只能在劝说教育之后放行。“对于这些没有经过改装的跑车,我们现在能采取的方式只有教育,这对车主来说影响不大,很难保证他今后不会再开出来‘炸街’。”交警说。

杭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可以借鉴国内一些城市治理“炸街车”的做法。比如,在2018年9月,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就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音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全天禁止噪音超过80分贝的小客车在上海市道路行驶,否则将处于200元罚款,并记3分。“这样的处罚力度是非常大的,通告发布后,‘炸街车’现象明显减少。”

省社会学会会长、省政府咨询委员会资深委员杨建华认为,“炸街车”现象可能涉及到交通、环保等多个法律,在治理时,也应该由交警、环保、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互相配合,互相支持,联合执法。他也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制定相关的细则,既强化驾车人遵纪守法的意识,又能保障城市秩序,还大家一个宁静的夜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楼罡 郭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PS!杭州男子两月转空姐女友10万多
钱塘快速路!杭州这条48公里的快速路名字
这个有点惨!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 求助“网
杭州上一年度公有住房维修项目618个,拨
从下单到送达仅需2小时!这个618杭州商
早高峰的高架上 杭州特警PTU为急救病人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微生物环境、内分泌、免疫力系统……面对异
夏日美食季来了 送你一份安全饮食小贴士
嫌犯入室性侵少女并致其死亡 嫌犯30小时

杭州影像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儿童节刚过完儿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