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深夜的杭州 都是谁在“炸街”?“炸街车”为何难治理?记者调查!
2020-06-03 14:21:54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深夜熟睡时,被一阵“轰轰轰”的油门声惊醒。不少杭州市民都有这样不愉快的体验,有时候,甚至一个晚上被吵醒好几次。

这些发出刺耳油门声的车,被称为“炸街车”,它们多数为改装车,小部分是原装跑车。“炸街车”大多在深夜出没。它速度快,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又因噪音轰鸣,让不少居民深受滋扰,已成为很多城市的顽疾。据杭州交警部门统计,从4月15日到5月31日,他们就拦截查获各类“炸街车”1438辆,主要分布在滨江区闻涛路、下城区长浜路、西湖区曙光路等娱乐场所比较集中的路段。

是哪些人在杭州的深夜疯狂“炸街”?这一问题为何难以消除,存在哪些治理的难点?连日来,记者来到一些群众反映“炸街车”比较集中的路段,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查。

3个小时发现8辆炸街车

6月1日晚上8时35分,杭州滨江区闻涛路钱江一桥附近路段,不少市民正在江边悠闲地散步、慢跑、聊天,享受着一天中最闲暇的时光。

“轰……”这时,一阵尖锐的油门声划破了夏夜的安宁,一些正在散步的行人不由躲到了一边。

两秒后,记者看到一辆黄色跑车由西往东以较快的速度开到跟前,正在执勤的交警拦住了车。

这是一辆台州牌照的雪佛兰跑车,驾驶人是24岁的玉环小伙小许。交警孙晨示意他挂空挡踩油门,记者很快就听到了巨大的声响。孙晨又打开了汽车的引擎盖,发现发动机有非常明显的改装痕迹,而且为了增加音量,还擅自改装了排气管。随后,交警按非法改装进行扣车,责令车主在行政处罚后恢复车的原状。

利用等待拖车的时间,记者与小许进行了交谈。小许说,车是他借的,觉得样子酷,开着很帅,就会时常在晚上开出来。小许表示对车的性能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车子经过了改装。

晚上10时20分,闻涛路上的行人明显减少,四周一片安静。此时,又是一阵尖锐的油门声响起,记者看到,3辆红色跑车由西向东接连驶过,被交警拦下后,从3辆车上下来3名年轻男子,他们是从下沙过来的,约好去滨江的酒吧玩。经现场鉴定,有两辆车改装痕迹明显,交警对其进行依法扣留,同时对3位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让他们签下了《杜绝飙车、“炸街”违法行为承诺书》。

其中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们3人是通过一个微信群认识的,这个群有20多人,都是95后的年轻男子,大部分都拥有跑车,平常也经常开出来“炸街”。

从6月1日晚上8时30分到11时30分,记者在闻涛路钱江一桥附近路段共发现了8辆“炸街车”,其中6辆被交警拦截并进行了处罚或教育。

连日来,记者在杭州多个路段调查时,都发现了类似的“炸街车”。5月31日晚上10时至12时,在杭州下城区长浜路上,共发现了7辆“炸街车”;5月29日凌晨4时30分到5时30分,杭州潮王路下城区体育中心附近,也发现3辆“炸街车”先后呼啸而过。

据杭州交警部门介绍,杭州有多个路段经常接到群众关于“炸街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酒吧等娱乐场所比较密集的路段。比如,长浜路所处的城北新天地一带有不少娱乐场所,到了晚上有许多年轻人聚集。有的酒吧为了招揽客人,成立超跑会员俱乐部,吸引了一批驾驶跑车、改装车的人员前往消费。因此,每到夜晚,跑车、改装车的轰鸣声隆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楼罡 郭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PS!杭州男子两月转空姐女友10万多
钱塘快速路!杭州这条48公里的快速路名字
这个有点惨!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 求助“网
杭州上一年度公有住房维修项目618个,拨
从下单到送达仅需2小时!这个618杭州商
早高峰的高架上 杭州特警PTU为急救病人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微生物环境、内分泌、免疫力系统……面对异
夏日美食季来了 送你一份安全饮食小贴士
嫌犯入室性侵少女并致其死亡 嫌犯30小时

杭州影像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儿童节刚过完儿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