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命!”老婆半路休克 早高峰杭州男子高架上求助 又见震撼一幕
2020-06-03 14:01:4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6月2日上午8时,杭城的早高峰正当时。

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三大队PTU4号车(江干巡组)正在上岗途中,刚从留石转到秋石高架正在依次并线进入中间车道时,后面一辆红色私家车驾驶员40来岁男人,突然下来急切地敲响了机动队的车窗:“救命!救命!”

巡组长邹立克经过了解,男人老婆早上在家里就不太舒服了,准备开车去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看病,可在半路上丧失意识休克了,有嘴歪、四肢抽搐的状况,当时也判定不了是什么情况,再加上早高峰,更是不可能等120赶来了。

事情紧急,邹立克迅速亮起警灯打开警笛,跟蔡先生说了一声:“跟我们走。”一路警笛声骤起……

“前方车辆请让行,有病人需要急救!前方车辆请让行……”警笛声加上巡组队员的喊话,车辆纷纷让行,原本堵得严严实实的秋石高架硬是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到邵逸夫医院原本正常需要50分钟左右的车程足足缩短了一半时间。8点25分,病人终于顺利送入了邵逸夫医院急救室,经过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蔡先生说妻子主要还是神经性的毛病,做了CT、核磁共振,今天已经在家里,明天还等着继续去复查。

在抢救生命的道路上,感谢那些所有助力的点滴能量。

“45度让路法”在杭州多次出现,学它!

其实,这样的“45度让路法”在杭州不止一次出现。

1月8日,救护车经过上塘、秋石两条高架,车辆慢慢多起来,赶到上塘高架时,拥堵起来,救护车辆最担心的就是拥堵,司机师傅鸣笛示意。这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多辆车行动起来,主动让道腾出通道来。有不少车辆,采用的正是“45度让路法”。

4月25日,杭州上塘高架车子追尾火势猛烈,消防车拉起警笛,只能从单向双车道中间行进,虽然高架上的腾挪空间很小,但沿途私家车都十分配合,纷纷调转车头“45度让路”,尽量往两边靠,从上塘德胜转盘到登云路差不多三公里距离,上百辆轿车硬是让出了一条通道。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PS!杭州男子两月转空姐女友10万多
钱塘快速路!杭州这条48公里的快速路名字
这个有点惨!男子刷单被骗3万多 求助“网
杭州上一年度公有住房维修项目618个,拨
从下单到送达仅需2小时!这个618杭州商
早高峰的高架上 杭州特警PTU为急救病人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嫌犯入室性侵少女并致其死亡 嫌犯30小时
水电维修工18年献血137次 疫情期间发
"诋毁污蔑中医药"将被追责?律师:说法不

杭州影像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儿童节刚过完儿童自...
“比如,在高架或者高速公路上,如果发生道路排队拥堵,后方又有紧急车辆需要通行时,大家就应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将车往两侧靠,在中间让出‘生命通道’来。如果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拥堵情况下,为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等紧急车辆让行导致交通违法行为,在能证明的情况下,均不会扣分。前方车辆请让行……”警笛声加上巡组队员的喊话,车辆纷纷让行,原本堵得严严实实的秋石高架硬是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