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早高峰 杭州男子开车时突然瘫倒!妻子急得大哭:老公不行了 救救我们…
2020-05-25 13:59:39杭州网

杭+新闻

今天早上,90后民警傅烨阳正在上班路上,行车至西湖区之浦路紫之隧道口附近,碰上了人命关天的紧张一幕。

男司机拥堵路段上突然心脏病发瘫倒

90后民警立即上去为其做心肺复苏

早上7点多,之浦路往之江路方向车流量蛮大,傅烨阳就堵在距紫之隧道口50米的位置,前方队伍排得很长,动弹不得。

正当傅烨阳频繁踩刹车挪动的间隙,看到一辆白色小车在左前方中间车道一动不动,透过车窗,一名中年女子在副驾驶座上着急忙慌地摇着驾驶员,嘴里还说着什么。

意识到有突发情况,傅烨阳赶忙下车。

“当时这辆车离前面队伍十几米远,我下车就看到一个中年男子,瘫在驾驶位上,一动不动。问了才知道,突发心脏病。”

那中年女子见有人来了,也慌慌张张地开车门下车求助,脸上都已经冒汗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老公突发心脏病,要不行了,救救他……”

车上男子看起来50岁上下,身高1米7多,体型偏瘦,看上去情况很不好,呼吸几乎察觉不到,脸色发白,脸上冰凉凉的。喊他也没任何反应。

傅烨阳立即打电话求助120,随后自己上车给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

此时,隧道口车流量仍然很大,出事的车仍停在中间车道,考虑到位置狭窄,傅烨阳将座位放平,检查男子嘴里有无异物之后,即刻做起心肺复苏。

一直按压到救护车赶到

精疲力尽的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大哥,你坚持一下,坚持一下……”尽管男子没有反应,傅烨阳仍试着和他说着话,直到咬牙坚持做了十几分钟的心脏按压,他脸上也沁满汗珠,几乎筋疲力尽。

幸好,一名穿着粉红色T恤的年轻司机也赶来接力,两人轮流帮着继续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傅烨阳这才稍许放松下来,协助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又疏导了现场秩序,随后继续往单位赶。

一路上,傅烨阳心绪难以平复……上午,他发了个朋友圈,“上班路上遇到边上司机晕(昏)迷了,帮他胸部按压直到救护车到达,希望他能醒过来!”

傅烨阳是景区公安分局民警,91年生,2014年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工作,现任景区分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办案民警。

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让他既能破案办案,也熟练处理急救处警以及群众纠纷调解工作。

他说,“遇见这种事情,普通人都会去救人的,更何况自己还是一名警察,现在最希望这位司机能成功救治下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视频 钟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声“爸爸” 让521刚领证的小伙心都化
天猫618预售1小时 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
如何线上办理公租房业务?这份“网络小册子
“声动•回归”交响音乐会奏响 杭州演艺集
花开有神——杨俊伟长篇小说《唤醒一树木棉
杭州一“路怒症患者”抢别人车钥两小时后自
停好好的三轮车神秘失踪  民警下河破了案
学生被要求给留学生打扫宿舍?校方回应
老鳄鱼在莫斯科去世 曾躲过二战柏林大轰炸
情侣马路上吵架结果双双被碾压 女方还怀有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今天早上,90后民警傅烨阳正在上班路上,行车至西湖区之浦路紫之隧道口附近,碰上了人命关天的紧张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