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沙中沙金座、银座的电梯可以急哭外卖小哥 但这里也承载着很多年轻人的梦想
2020-05-25 07:27:52杭州网

拥挤的电梯背后 承载着很多年轻人的梦想

下午5点半,一批又一批白领模样的年轻人从大厦里出来。

小王的公司在顶楼(26楼),他是做房地产的,今年20岁。“你要是每天早上8点多来,等电梯,最起码半个小时才能等到。因为即使向下的电梯到1楼也是满员的,我们有时候直接爬到8楼,因为8楼,单双层楼电梯都停,直接爬到这里,再接着坐电梯上去,还有余位挤上去,都习惯了……哈哈哈哈。”

小王是江西上饶人,他说自己16岁就出来工作了,在南昌、广州都打过工,杂七杂八的工作都有,来杭州是姑姑介绍的,说这里的房地产招销售,就过来了。

按他的原话说,哪里不是打工,总要选择个环境好的,自己喜欢的,杭州就不错,离老家也不远,偶尔还能去看看西湖。每个月5000元钱的工资,去掉房租还剩3000多元。他说,男孩子总要有梦想,多赚点钱。“我们主要卖嘉兴海宁、湖州那边的房子,要是运气好,开一单,可以吃好几个月,我们这行主要得靠业绩说话,没业绩,公司不可能让你在这里混日子,多少都有压力啊,一个男生总是飘来飘去,也不是个事。”

小张、小刘、小李,三个人是老乡,年纪也相仿,两个20岁,另一个21岁,老家是湖北荆州,在20楼做房地产销售,和他们聊的时候,三人正围在大厦旁边,聊着天,嚼着槟榔。来杭州一年多了,三人在附近合租了两室一厅,平摊到每个人身上每月大概1000元钱。

“杭州啊,互联网之都啊。”小刘说。

“房地产提成高,市场好的时候,钱来得也快。”小李说。

他们很想赚了钱,回老家买套房,在杭州买房,他们没想过,也没考虑过。“每个月5000多元钱,我们也是月光族。”小张在一边补充。

傍晚5点多了,三人说得回去了。我问,晚上还要加班?“得有业绩保障吧,说不定一个电话过去,一个客户,买了房,提成不好说啊。”小刘说。

老黄今年45岁,湖州人,做某外卖骑手招聘,一个月好的时候有万把块钱,不过得介绍一定数量的骑手,才有这个薪资,我在这里租了五十来平方米的房子,还有孩子,老婆要养。”

晚上6点,很多吃完饭的年轻人又涌入大厦,5部电梯门口,人头攒动,电梯门一开,大伙往里头挤,和晚高峰一样。

他们说,这个点回来加班,都是想多赚一点钱,反正回去也没事做,“万一能开个张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边要建132个重点项目!杭州市发布
一声“爸爸” 让521刚领证的小伙心都化
天猫618预售1小时 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
如何线上办理公租房业务?这份"小册子"有
“声动•回归”交响音乐会奏响 杭州演艺集
花开有神——杨俊伟长篇小说《唤醒一树木棉
杭州一“路怒症患者”抢别人车钥两小时后自
女游客劝勿插队反被男子打 欢乐谷:正配合
学生被要求给留学生打扫宿舍?校方回应
老鳄鱼在莫斯科去世 曾躲过二战柏林大轰炸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师傅姓张,河南人,四十来岁,做外卖小哥两年多了,他说这座楼近百家公司,上千人,5部电梯还是单双号停靠,根本不够用。”小张、小刘、小李,三个人是老乡,年纪也相仿,两个20岁,另一个21岁,老家是湖北荆州,在20楼做房地产销售,和他们聊的时候,三人正围在大厦旁边,聊着天,嚼着槟榔。”说着用手开路,也顾不得礼貌或谦让,使劲挤了出去,往右边冲了过去,可是走反了方向,他马上刹车,又转身跑向另一边,把外卖放进公司里,这才坦然了许多,整一趟大概花了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