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3岁男孩和妈妈河边玩耍时突然溺水 路过的两男子奋不顾身跳河救人并接力做心肺复苏
2020-05-20 07:43:50杭州网

民警提醒

溺水已成为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每年5月到9月是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暑假尤其值得注意。

家长对孩子应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还要教孩子做到“六不”:一不私自下河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看到新闻后,立即通过本报隔空回应:这份正能量必须奖!将联合都市快报为李先生及另一位救人小伙颁发万元奖励,向他们致以万分敬意。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说,必须奖,是因为他们拯救了一个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必须奖,因为让每一颗善心更勇敢是阿里正能量的一贯使命。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两个英雄的颁奖词:

这个故事的开始让人揪心,一个生命在生死之间浮沉;故事的结局却让人欣慰,两个陌生人携手跑过死神,让小小的孩子有了明天。两双手,两颗

心,萍水相逢的他们,让一场意外成功地变成虚惊一场,我们也希望用一份奖励,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敬意,一点惊喜。谢谢你们,杭州是个温暖的城市,因为有勇敢的你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董超君 伊芳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
有点不寻常!杭州这个工地突破传统,采用“
西北汉子买房贷款遇麻烦 帮助他的浙江女孩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推广100条精
余杭4宗涉宅用地出让,临平山北溢价30%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昨天,这个新闻一经都市快报官方微信推送,留言立刻刷屏,网友们纷纷为李先生和另一位下水救孩子的小伙点赞。起初看到孩子状态不好,他心里并没有底,只能尽自己所能,给孩子做急救,经过几轮心肺复苏,孩子的脸色渐渐缓和,李先生才觉得“有希望了”。阿里巴巴工作人员看到新闻后,立即通过本报隔空回应:这份正能量必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