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行为 行人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7:31   

都市快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5月20日起,杭州将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处以50元罚款。

“美丽杭州,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希望,大家既当美丽杭州的监督员,更要成为美丽杭州的一份子。”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为了提醒大家,要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或果壳箱里,不要随地乱扔,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城市。

当下,杭州正在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力求“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至8月底,开展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城市河道环境整治、公路铁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整治、城市综合环境整治、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园林绿化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八大整治”行动。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广告招牌、市政设施、河道环境、建筑工地、绿化管养七个方面的30件违法行为,将给予从严处罚。

其中,“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为卫生保洁中的一项违法行为。《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明确,出现“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行为,责令改正,处二十元以上至五十元以下罚款。今天起,出现这一行为,将给予顶格50元的从严处罚。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都做到垃圾入桶。让垃圾入桶,跟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骑电瓶车戴头盔一样,成为杭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该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5月20日起,杭州将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处以5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