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公里全程没有红绿灯!杭州这条快速路亚运会前全线建成!名字叫啥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6:44   

杭州发布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规划名)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整条快速路计划亚运会前全线建成。这条快速路叫什么好?选出你中意的吧!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这条快速路48公里,跨越五个城区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从最西面的天目山西路/荆长大道路口开始,途径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12号大街等道路,穿越钱塘江后一直延伸到最东面的头蓬快速路,跨越余杭、西湖、下城、江干、钱塘新区,全长将近48公里。

这条快速路串联起了西溪湿地、大城西、主城核心区、钱江新城二期、钱塘新区等区域,是支撑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发展、促进“拥江发展”战略实施、保障2022年亚运会的重要道路。

这条快速路是江北主城区域唯一未成型的快速路,目前仅中河立交至彭埠立交段基本具备快速通行能力,剩余路段均在加快提升改造中,通过在现状道路上建设地下隧道或高架桥形成快速路系统。

这次全线进行提升改造,将新建7段地下隧道、2段高架,改建或新建4处互通立交,涉及留下互通改建、天目山路(绕城西线-古翠路)提升改造、天目山路(古翠路-中河立交)提升改造、彭埠互通改建、艮山路提升改造、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艮山路过江隧道、艮山东路东延8个建设项目,目前除艮山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已建成即将开通,艮山东路东延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余项目均在建设中,整条快速路计划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届时,这条快速路(从留下到大江东近48公里)是全封闭式的,没有红绿灯,大大拉近西溪湿地、城西、中心城区、九堡、下沙、大江东之间的距离。

同时这条快速路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不仅大幅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让更多市民百姓享受出行便利,同时进一步助推城市各板块均衡发展,成为拉大杭州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

这条路叫什么名字好?

你的意见很重要!

为给这条快速路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今年年初,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曾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快速路的路名。作为全线连续通行的交通大动脉,快速路侧重交通指路功能,不涉及门牌号编制,考虑整条快速路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全线取一个名字;根据交通指示牌版面尺寸,专名宜2-3个字;地面道路的名称则保留现状不变。

从征集到的名字来看,主要有四大类,第一类是起讫点各取一个字进行组合,如天艮、留塘、留沙快速路等;第二类是用道路所在的区域特征来命名,如东西、中心、城中快速路等;第三类是用代表杭州城市形象的名称,如钱塘、武林、拥江快速路等;第四类则另辟蹊径,选择有美好寓意的名字,如盛塘、樟桂、梦想快速路等。

市建委会同市民政局邀请了相关地名专家对征集到的路名进行了评议,首先是不能与现有道路同音或同名,像武林、东西、中心、盛塘等名字都因为重名而无法使用,从中选出了部分名字供全体市民讨论,快来投票选出你最中意的名字吧!同时,如果你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也欢迎提出,最终将综合各方意见后确定名称上报市政府进行决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