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二桥封闭,钱江隧道日车流量爆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7:40   

杭州综合频道讯 5月10日,杭州钱江二桥开始封闭进行整体抬升改建,原先从嘉兴过来要去宁波的货车,需要从嘉绍通道、钱江隧道和杭州湾跨海大桥绕行,大大增加了原本的车流量。为确保钱江隧道安全,根据“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防范于未然。今天,钱江隧道邀请钱塘新区消防站到钱江隧道熟悉隧道,确保一旦隧道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及时、高效、快速、有序、妥善的处置。

熟悉隧道过程中,钱塘新区消防站指战员在钱江隧道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杭州二桥封闭钱江隧道日车流量爆涨至2万1至3万5左右,压力巨大。随后在钱江隧道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隧道内的逃生设施、应急设施、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隧道排烟设施等设施的位置、使用方法、逃生通道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熟悉,制定了突发应急救援预案,使钱塘新区消防站指战员掌握了解隧道内安全应已处置的知识、设施的使用,提高了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拉的出、冲的上、打的赢”。

通过此次隧道的熟悉,使钱塘新区消防站指战员全面熟悉掌握了隧道的建筑结构特点、重点部位、消防水源、安全出口等情况,增强了指战员在处置突发事件的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通讯员:方家豪 记者:张游锡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