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有个“科技智库” 里面全是科技专家
2020-05-13 10:31:58杭州网

一次海智专家的“对话”,搞定企业的发展“瓶颈”

杭州日报

昨日,创智绿谷发展中心6号楼7楼会议室,一场海智专家和企业的见面会在此举行。杭州知轮科技有限公司CEO、COO、CAO、CTO等,都来了。

这是杭州市科协“战疫情、促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专项行动之一。当天的“主咖”是金星。

金星是谁?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曾担任荷兰恩智浦(NXP)公司汽车电子部主任工程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第八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同时,金星还是浙江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领航自主研发的带操作系统的全液晶数字仪表填补了国内空白,客户涵盖海马、众泰、金龙、宇通、红旗等汽车品牌。眼下,他正着手突破智能液晶数字仪表中的芯片技术。

一个布局汽车芯片的海智专家,一个提供智慧出行方案的创业团队,他们为何坐到了一起?他们会碰出怎样的“火花”?

一次走访,撬动海智专家与企业的“对话”

“科技智库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和企业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技术合作只是个开始,未来有更多想象的空间。”金星说。

这是他第一次通过科技智库帮扶企业,此次他帮扶的企业杭州知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商用车辆驾驶者提供出行支持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了技术瓶颈。比如,在轮胎内部工作芯片的电路集成设计及开发上遇到了瓶颈……

今年3月,杭州市科协在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及时启动了“战疫情、促发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专项行动。在一次走访中,江干区科协了解到,知轮科技急需专家“加持”,并希望邀请智库名单中的行业“大咖”金星到企业做技术指导交流。

企业的这个需求,很快通过杭州市科协“双千”行动专项组传导到金星案头,金星非常乐意地答应了,表示愿意帮助企业技术攻关。

在昨天活动现场,金星认真听取了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双方围绕有关适用于轮胎内部工作芯片的电路集成设计及开发;TPMS芯片及其电池在轮胎硫化过程中,承受145℃的高温2小时,融入到轮胎内部技术;轮胎内置植入芯片,实现轮胎花纹检测和载荷测量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徐晟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妇联邀请一起来“爱的陪伴 幸福成长”亲
他是杭州拍片排前五的摄影师? 其实是位出
交友要谨慎啊!很铁的发小动了歪脑筋 同枕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 跟随系列直播,开
凌晨 夫妻俩合伙在大厦里干这种事……
100箱中华蜂起运 淳安助力贵州剑河县打
萧山妇联主席变身主播分享“梅”好 直播
警方通报保姆闷死老人案
武汉突增6名病例追踪:小区老旧 曾有多名
警方悬赏10万元缉凶:两嫌疑人携3岁男童

杭州影像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

共享头盔 方便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