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后“红娘”自己摸索出相亲规律:姑娘普遍要求男生不低于1米7 大龄女生更能接受姐弟恋
2020-04-18 07:51: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以前别人叫我红娘,我很不好意思。现在,一对对领了结婚证的新人来道喜,我对这个工作有满满的成就感。”1990年出生的小钱说,自己当红娘纯属意外。

小钱有个非常铁的男同学,他妈妈是个热心人,工作之余喜欢做做公益、牵牵线,很多单身男女找她帮忙,还要求组织线下活动,于是同学妈妈就找在金融公司做活动策划的小钱帮忙。2016年,在一场“8分钟相亲+桌游”的活动中,一对男女当场牵手,之后小钱就一发不可收,现在已经成为“泓缘馆”这个公益组织的主力。

纯公益,是这个平台的初衷,会员进来找对象全部免费,这个模式也将一直延续下去。目前,通过证书认证,学历在本科以上的单身青年超过2万。

男生身高1米70是条分水岭

怎样的男生不好找对象?什么样条件的能顺利脱单?

见证了越来越多成功案例的小钱,根据现有的会员资料,划出了几个条件:身高1米75,学历本科或者硕士(最好是985/211学校毕业的),国企单位工作,年收入20万+,有房。“这样的男生脱单不要太快哦,我记得一个男生报名3个多月后就来要求删除资料,说是认识女生一个月后就确立了关系,现在打算见家长了。”

相比较,“70末”和“80初”的男生,想找“90后”的女生会比较困难。此外,身高1米70以下的男生择偶会比较难,特别是1米65以下的。为啥?小钱说:“虽然我们觉得很多内在可以弥补这点不足,但在相亲市场上,大家先看资料,女生看到身高直接PASS(淘汰)了,一点都不给多了解男生的机会。”

大龄女生更能接受姐弟恋

优秀的大龄女生越来越着急结婚,这些年的红娘经历,让小钱深有体会。在线下活动中,1982-1987年间出生的女生报名特别积极,远远超过“90后”,这些女生往往工作好、收入高,很多都凭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她们有自己的需求和定位,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当男生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时,她们也不愿意将就。

当然,小钱也遇到过大龄女生“姐弟恋”成功的案例。在去年教师节的线下活动中,1986年出生的女生和1990年出生的阿里技术男牵手成功。“前提是一见钟情,然后是女生漂亮有气质。”

小钱说,很多年轻人都想在学业和事业上拼一把,于是家长成了相亲主力军。为了给家长寻找突破口,“泓缘馆”建了一个专门给家长沟通的微信群,小钱发现群里的百来号人几乎都是女生家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万企 帮万户 直播带货促发展 杭州妇
杭州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工
江干《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直播进
共青团杭州市委召开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
抗疫情、破大案两不误  浙江又有三“命积
杭州下城武林美术馆年底完成50%地上主体
沪杭甬高速(杭州段)实车测试 司机进出收
平台招主播开展淫秽表演
男子非法入境越南密接确诊患者后潜逃:已抓
山西警方查获一名吸毒人员 系10年前命案

杭州影像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见证了越来越多成功案例的小钱,根据现有的会员资料,划出了几个条件:身高1米75,学历本科或者硕士(最好是985/211学校毕业的),国企单位工作,年收入20万+,有房。“这样的男生脱单不要太快哦,我记得一个男生报名3个多月后就来要求删除资料,说是认识女生一个月后就确立了关系,现在打算见家长了。”大龄女生更能接受姐弟恋优秀的大龄女生越来越着急结婚,这些年的红娘经历,让小钱深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