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股价逼近历史新高 坐稳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市值第一大股宝座
2020-04-17 15:47: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继昨日流通市值超越工商银行,成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后,今日,贵州茅台股价继续强势上涨2.41%,盘中最高价达到1234.56元,距离前高1241.61元,只剩下7元的距离。

4月16日,贵州茅台报收1197.10元,虽然当天涨幅仅0.63%,但茅台创造了资本市场的一项纪录,那就是贵州茅台的流通市值再次达到1.5万亿元,重回A股市值榜榜首,超过中国工商银行的A股流通市值1.38万亿元(剔除H股市值)。

今日,贵州茅台股价继续上涨,最高价触及1234.56元,稳坐A股流通市值榜榜首,距离其在去年11月19日创下的历史高点1241.61元/股,也仅剩下一层“窗户纸”的距离,股价再创新高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上,除了在A股霸榜“流通市值第一股”以及“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在全球范围内的体量也是“统治级”的。

截至今日收盘,贵州茅台的最新流通市值为15400.99亿元;超越了此前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领头公司可口可乐(该公司目前市值为202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96.95元),以及百事可乐,成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第一大市值股。

分析人士指出,北上资金或许是贵州茅台强势的重要推动力。数据显示,近期,北上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加仓贵州茅台。截至4月14日、15日、16日贵州茅台的净买入分别为11.58亿、9.81亿、10.13亿元。而茅台的股价也从今年3月19日最低的960.1元,大幅上涨至今日最高的1234.56元,区间涨幅高达28.6%。

分析指出,贵州茅台市值超越工商银行,甚至超越了可口可乐成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第一大股,这折射出全球经济趋势正在变迁。

从国内层面看,过去一直被讨论的金融股石油股在A股市值排名霸榜的现象,随着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市值的崛起有所改观,市值前十大不再全是金融股+两桶油。或许,这也意味着经济三大支柱之一的内需,未来将大有可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聚焦重大传染病防治 西湖大学将建设应急医
面包车后排挤了7名老人 还都不系安全带
5名90后开着法拉利、保时捷、迈凯轮来杭
杭海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来了
名单来了!杭州住房租赁企业可到这些银行设
4月20日晚8点!第五轮消费券发放时间定
不用等了,今天杭州不发消费券!网传消息不
一批中国留学生从英国抵沪 将隔离健康观察
男子北京地铁尾随猥亵女乘客 自称"缓解生
律师谈鲍毓明案:美公民海外性侵未成年最高

杭州影像


风雨书店:每本书都...

没有比早餐更重要的...

29.1℃, 初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