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超市脱销网店预售!孩子开学杭州很多学校通知饭盒要自备 四格饭盒最受欢迎
2020-04-17 07:58:3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根据杭州市发布的第二批开学通知,4月20日(下周一),杭州市初一、初二年级,高一、高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将正式返校开学。

遭受加长版寒假“折磨”的家长们终于可以暂舒一口气,但眼下又面临一个小问题:除了各类学习用品和防疫物品,学校还特别提到了需要自备的一样东西:饭盒。

上哪里买饭盒?杭州的一些超市,四格单层饭盒从本周一开始全部脱销,供应商产能不足,补货时间待定;很多家长反映,家委会原本想组织统一采购,卖家却通知没货,要等一个月;不少网店的饭盒产品也处于预售没有现货的状态,预售时间普遍为5天。

多数学校要求自备饭盒

部分统一配餐

杭州有多少学校通知自备饭盒?记者在小范围内做了个调查。

沈女士:学校已经通知要求自带饭盒了,家委会说很多卖家没货,要等一个月左右再发货,售价108元。统一打饭,洗也是问题,油腻腻带回家也不知道怎么洗。万一哪天忘记带饭盒了,怎么办?

江女士:我们班要求自带学生饭盒,四格的那种。我是在网上买的,304不锈钢材质的保温饭盒,自带不锈钢筷勺和保温袋。写着是中号,适合低龄小学生,收到一看,还蛮大的,感觉我用都够了,我女儿胃口小,吃不了这么多。

何女士:我女儿上小学四年级。昨天晚上,老师在钉钉线上开家长会,建议我们自带饭盒,饭盒需要带盖的,不建议是玻璃、陶瓷等易碎材质的。虽然只是建议自带,不强求,但我看微信群里,基本上所有家长都嚷嚷着自己带。家委会的学生家长还发了淘宝链接,让大家自己买,我打开看了眼,韩国进口的牌子,最基础的一个158元,不过我家里刚好有一个,就不用再另外买了。

除了饭盒,还通知说要带桌布和大一点的手提袋。饭盒外面要套一个塑料袋,避免带回时汤汁洒漏,再装到手提袋里。总之,非常琐碎。

吕女士:我们家女儿现在上初三,已经开学了,学校实行的是套餐制,食堂统一用一次性饭盒装好,四菜一饭,伙食不错。

朱先生:我儿子学校通知继续统一配餐,省事,像以前一样自带勺子就好了。

顾先生:我们也是统一配餐,跟以前一样,自己带勺子和筷子。

唐先生:我家儿子学校从一年级开始就要求自带饭盒。中午由食堂师傅烧好饭菜,老师领到教室,分到学生的饭盒里,然后学生在课桌上吃,放学后餐具带回家清洗,一直都是这样的。

薛先生:儿子现在是高一年级,学校暂时还没有通知。根据已经开学的高三年级的情况,学校将用餐学生分流,一半学生食堂餐盘用餐,一半学生在教室盒饭用餐。时间也会错开,分时段用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刚,杭州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明天开始
浙江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
博奥隧道实现双向贯通,建成后从钱塘江北岸
凝聚专业力量 杭州开始征集美丽城镇建设专
马云发起全球最大线上抗疫公益行动 首批数
浙江老旧小区如何改?省建设厅发布改造技术
杭州集中整治城市河道网鱼 “逮”到收缴、
小伙骑车撞伤老人 在医院照顾第3天从住院
男子逃亡24年后自首
老人吃馒头被噎身亡 四个儿女将护理院告上

杭州影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

气温升高 来一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