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低开高走 A股震荡收阳 从五方面 衡量市场是否转强
2020-04-17 07:56:5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低开回升。沪指低开0.45%,随后震荡回升,盘中虽有反复,但仍以红盘报收,终盘涨0.31%;创业板指低开0.34%,回升势头强于沪指,终盘涨1.56%。两市量能未见放大,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股。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A股的低开主要受了隔夜欧美股市下跌的影响,但好在依然保持了“独立”,坚持走自己的路,虽不见得有多强势,却也双双收阳。

这就延续了近期的格局——沪指264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得以保持;创业板指依托半年线的反弹势头也维持得不错。

尽管大盘上涨的力度(或持续性)不强,经常出现开盘跳空,走势并不流畅,量能也始终温和,不见放量动作,但总体可称“稳中有升”。

从大的方向看,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金融委等对国内经济运行和金融市场都做出了总体部署,已有了纲领性文件。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国内经济的快速复苏是可以期待的,而这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目前想做又做不到的事,A股后市有望崛起的底气就在于此。

但市场不会自发地、完全靠等就能走好。一方面需要市场逐步消化压力,消化不利影响;另一方面需要有关方面及时出台实质性举措,来提振市场信心,吸引资金流入。

从盘面看,要衡量市场是否处于强势,有几个迹象值得关注:

一、强势股连板的数量,放量震荡后再续升势的概率,以及保持持续上涨个股的数量。这一点,以岭药业、美尔雅、省广集团、金山股份等已成标杆。

二、强势股调整的幅度深浅,是否调整未到预期目标,就重新返身向上。这从平高电气、达安基因、盐津铺子等个股上可见一斑。

三、持续下跌股或跌停股的数量是否明显减少。

四、个股出现利好时,普遍见光死,还是具备一定的追涨效应。从近日情况看,出利好个股高开低走收长阴的情况有所减少,持续上涨的增多。

五、最低价股群体的重心是上移还是不断下移。这一点近期有所欠缺,因为随着年报披露近尾声,一些绩差股、濒临退市股跌跌不休,2元以下股有增多的迹象。

从以上几点看,市场在分化中也体现了一定的强势,投资者根据相关板块的轮动特点,趋利避险,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总体上,市场不算太弱,但我们看中的是中长线的重大契机,而不是短期内的貌似平稳。又到周末了,是看外盘脸色还是政策动向呢?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甘咨询(000779):参股公司一条年产500吨/年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建成投产,另一条生产线正在加快推进。

★展鹏科技(603488):年报每股收益0.41元;拟10派2.8元转增4股。

★双环传动(002472):特斯拉将向全资子公司双环嘉兴采购传动零部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刚,杭州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明天开始
浙江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
博奥隧道实现双向贯通,建成后从钱塘江北岸
凝聚专业力量 杭州开始征集美丽城镇建设专
马云发起全球最大线上抗疫公益行动 首批数
浙江老旧小区如何改?省建设厅发布改造技术
杭州集中整治城市河道网鱼 “逮”到收缴、
男子逃亡24年后自首
老人吃馒头被噎身亡 四个儿女将护理院告上
女孩不想上网课 疫情期间离家出走被铁警找

杭州影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

气温升高 来一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