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杭州电子消费券下周一晚上8点发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8 07:54   

都市快报 你的闹钟准备好了吗?4月20日(下周一)20点起,杭州将通过支付宝,发放第五轮电子消费券。本轮发放的杭州电子消费券,共有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内含5张“满40减10”的通用消费券,使用期限为7天。

因为卡包数量有限,领取主要靠手速。上一轮发放电子消费券,仅用时1分49秒,150万个卡包就被一扫而空。截至4月16日24点,杭州电子消费券已兑付政府补贴3.21亿元,带动杭州消费34.22亿元。

下周一发放的电子消费券的申领方式、申领规则和使用范围,都与前一次一样。只要定位在杭州,就可通过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或在支付宝搜索“杭州”,进入“杭州消费券”页面申领。杭州线下门店单笔订单满40元,即可使用。

不过,这次有个明显的变化:不再是早上领券了,申领时间调整为晚上8点。

这是为什么?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前四轮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情况,考虑到上班族在早上可能不方便申领消费券,因而这次选择放在晚上发放。晚上8点一般是业余时间,可以方便更多人。

此前,很多上班族因忙着工作而忘记领券。在西湖区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的小晨说,上周五早上9点55分,他收到朋友的微信,说“还有5分钟”。当时他正忙着对接需求,看到消息也没反应过来,直到10点20分,才突然想起自己错过了一轮消费券。“原本我都想好了怎么用,结果竟然忘了领。”

针对杭州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方式,杭州市决咨办和都市快报联合在日前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通过多重渠道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其中,11.1%的参与者认为,最好在晚上(7点半左右)发放,这样大家都有时间申领。

还有人提到了领券、用券的其他“姿势”。比如,建议丰富消费券的形式,在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同时,也发放部分实体消费券,方便老年人使用;拓展消费券的适用范围,允许到在杭州有注册实体店的商家的线上店铺使用等。

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五轮杭州电子消费券发完后,还会有新一轮活动等着大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