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过去三个月 这三位学霸领导的团队究竟有多拼?都说“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
2020-04-17 07:55: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未来中国互联网六强里,一定有三个学霸,一个浙大的,一个清华的,还有个南开的。”这是去年某个晚上,我和一位互联网圈内人聊天得出的结论。这三个人是谁?即使你没听说过,他们的产品此时此刻一定躺在你的手机里。比如,拼多多、抖音、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等等。

野蛮生长

是的,这三个人分别是毕业于浙大的黄峥,毕业于清华的王兴,和毕业于南开的张一鸣。他们分别是拼多多、美团和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兼CEO。三个人中,最年轻的张一鸣出生于1983年,最年长的王兴今年也不过41岁,四舍五入也可以算是80后。从岁数看,三个人都属于“少壮派”。

从经历看,三个人也有相似的地方。上学时都是学霸,黄峥保送浙大,王兴保送清华,两人还都有海外求学的经历。张一鸣的求学生涯倒没那么传奇,但也是软件高手,大学四年搞定了终身大事,毕业后进了微软。

其次,三人都有丰富的创业经历。在做拼多多前,黄峥做过电商代运营公司和游戏公司。张一鸣在创立字节跳动前参与创建了酷讯、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创业履历最光鲜的是王兴,单一个校内网就能勾起80后的青葱记忆。

名校毕业,看过外面的世界,又有互联网创业的成功经验,三人的起步基础要远远好于马云和马化腾等前辈,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迅速崛起也并非无迹可循。当然,谁也没想到,他们能在短时间内,在巨头林立的国内互联网生态里长成谁都无法忽视的参天大树。

拼多多,2015年成立,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500亿美元,超过传统三巨头BAT中的百度。美团,2010年成立,2018年登陆港股,目前市值742亿美元,仅次于阿里和腾讯,位列国内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的第三位。

至于字节跳动,2012年成立,虽然现在还没有上市,但估值已经到了1000亿美元。按照他们的规划,今年将再在国外招聘1万人,届时总人数将突破10万,在员工数量上紧逼阿里和腾讯。

但真正勾起我想说这三个人和他们背后公司的,是他们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简单说,就一个字: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刚,杭州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明天开始
浙江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
博奥隧道实现双向贯通,建成后从钱塘江北岸
凝聚专业力量 杭州开始征集美丽城镇建设专
马云发起全球最大线上抗疫公益行动 首批数
浙江老旧小区如何改?省建设厅发布改造技术
杭州集中整治城市河道网鱼 “逮”到收缴、
男子逃亡24年后自首
老人吃馒头被噎身亡 四个儿女将护理院告上
女孩不想上网课 疫情期间离家出走被铁警找

杭州影像


昨日宛如初夏 今起...

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

杭州地铁唯一异形出...

气温升高 来一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