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所有家长,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有保障
2020-04-10 14:32:22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开学在即,作为学生家长的你是否还在担心校园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不到位?

4月10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广大师生复课后的饮食安全,该局已与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为学生家长吃下一颗“定心丸”。开学后,各学校将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制定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方案、措施和各类制度预案,建立组织领导和健全工作机制,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食材采购进货查验,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肉类产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规范从业人员晨检并做好记录;严格库存食品原料清查;严格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严格规范消毒保洁管理;严格集体用餐配送管控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开学后,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还将在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还将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坚决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长们,你家“神兽”可能正在给骗子转钱
记者探访杭州地铁16号线:乘车时可看窗外
积极配合复工复产 杭州新坝船闸一季度累计
4月10日10点10分! 抢完杭州消费券
杭州多个物业项目成功办理物业保修金延期交
4月14日截止!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公租房
1分49秒!第四轮杭州消费券再次“秒光”
初三女生坠楼身亡 家长称曾三次被老师移出
广州天河软件园一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
警方通报"养父涉嫌性侵养女":侦查仍在进

杭州影像


春光明媚 沿江拾绿...

西湖乌龟潭景区晚樱...

水清岸绿风景线 生...

杭州植物园杜鹃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