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见“日光基” 震荡市有基金大涨30%
2020-04-10 07:31:5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市场行情似乎有了变化,之前的暴款科技基金不再受到市场追捧,取而代之的是消费类基金。4月8日,募集上限80亿元的易方达消费精选提前结束募集,时隔近一个月,经历了大盘的震荡回调,“一日售罄”基金再现江湖。不过,也有基金由于市场并不买账,只能宣告发行失败。与此同时,在业绩为王的时代,有的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超30%。

又见一日售罄爆款基

快一个月没有这样热闹的景象了。4月8日,易方达消费精选基金正式发行,据悉,截至当日中午12:40,全渠道募集资金达到55亿。下午认购资金继续进场,截至当日15点收盘,传来易方达消费精选募集规模超过80亿的消息,确定该基金提前结束募集。8日晚,易方达消费精选公告称,本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4月17日,但截至4月8日,本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头部基金公司加上投资界的明星基金经理,再加上大消费的市场前景,这只基金从一开始就受到市场关注。资料显示,基金经理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成立已经有近8年时间。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规模已经达到205亿元,截至4月8日萧楠的任职回报率也高达238.38%。良好的过往赚钱效应,加上近期沪指重上2800点,基民们对这只基金的热情可见一斑。不过,并非所有的基金都有这样的“好运气”。易方达消费精选是4月以来唯一一只“日光基”,其他新发行的基金,要么募集期推迟,要么宣布失败。比如,4月7日,共有27只基金发行,其中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AC、工银圆兴混合、鹏华价值共赢两年持有期混合募集上限分别为10亿元、60亿元、30亿元,但截至4月9日,均仍未完成募集。

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基金发行骤然降温。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仍有20只基金延长募集期限,有3只基金因达不到2亿元门槛而发行失败。

净值增长重回30%

尽管新基金的发行面临“冰火两重天”,但不可否认,在经历了3月的震荡行情之后,股市和基金市场正在回暖,表现最好的权益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重回30%左右。

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以29.35%的年内收益率领跑权益基金,不过,根据昨天盘后的净值估算,该基金昨日净值上涨2.98%,综合来看,截至昨日,该基金年内收益达30%以上。

截至4月8日,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年内表现也不俗,涨幅达28.13%,紧随其后的是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年内涨幅达27.18%,工银医药健康股票C、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创金合信医疗保障股票A等年内涨幅均超过25%。

不过,经过市场的剧烈调整,业绩涨幅榜上领先的基金类型发生了变化。

年后1个多月,科技主题基金大放异彩,当时,通信、计算机、电子、电器设备等表现较为突出。截至3月15日,7只年内收益率超过30%的基金中,有5只为主动偏股基金、两只为指数型基金。其中,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和国泰CES半导体ETF两只半导体指数基金区间净值涨幅均超32%,万家经济新动能A、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国联安科技动力等重点配置TMT及科技板块的主动管理基金涨幅也居前列。而现在,排名前列的都是医药主题基金。受疫情影响,该类基金异军突起,表现相对较好。

展望后市,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认为,二季度A股或延续震荡行情,可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中的结构性机会。

汇添富创新医药基金经理郑磊和刘江表示,在医药市场继续处于传统与新兴分化的结构变迁中,持续看好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驱动的三条主线,并继续重仓好赛道里的优质资产。

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何以广认为,未来市场将会在震荡中上行,具有时代特征并且有优秀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例如与5G、物联网、云计算相关的科技企业,研发创新药的医药公司和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公司。

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表示,继续把握基建和生活必需品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市场大概率存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政策对冲的主线,新老基建板块或将受益,并在二级市场有所表现;二是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窗口期来临,生活必需品和医药行业一季报相对较好,同时这些行业也将受益于地方政府出台有利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月市区高峰有点“堵” 开学在即压力还会
定好闹钟!杭州明天再发7500万元消费券
同片不同价、自动续费不提醒 浙江省消保委
“疫后重启,走进春天”——浙江省风景名胜
杭州晴朗干燥堪比大西北 周末冷空气抵
跨省网络盗窃嫌疑人成功落网 ​警方提醒密
“温暖驿站”让居民“幸福养老”!杭州钱塘
太原一车间发生爆炸致1死6伤 原因仍在调
广东茂名发生渔船相撞事故 11人落水7人
高管被曝性侵养女?涉案高管为中兴通讯独董

杭州影像


现在开始拼夏装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