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这个警察同志不行 我要投诉你的!”到底谁错了?老人报警被“骗”要民警送回家被拒?
2020-04-10 11:40:29杭州网

杭+新闻讯 4月6日下午,白杨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报警人王大哥、刘大姐说,自己被中介诈骗。

“警察同志,我和你讲哦!这中介小年轻真的是不靠谱啊......”两位老人满脸愤怒,一到派出所,就火急火燎地向民警讲起了当天经历。

王大哥、刘大姐是杭城周边的A市人。据他俩说,当天和某房产中介约定好,由中介开车接他们来杭州看房,并约好看房以后,他们要顺便去钱塘新区自己房子里办点私事,然后再由中介送他们回A市。

“结果我们在自己房子里办完事情下楼一看,哎呦,那个中介小伙子和车都不见了!怎么办?我们怎么回?东西还落在中介车上呢!”王大哥、刘大姐急得不行了。

两位老人说,当时他们赶紧联系中介,却发现中介把电话和微信都拉黑了。

一想是真的气啊。他们只能拨打110向警察求助。听完两人愤怒的讲述,民警根据他们提供的手机号,联系这位中介当事人核实情况。

中介喊冤:是他们玩我唉,让我做免费车夫?

没想到,事情突然有了一些反转。

“警察同志,我才委屈啊!我是个冤大头好不啦!”中介小李接到民警电话,直呼“冤枉”,给民警讲述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小李告诉民警,王大哥、刘大姐确实是以看房子为由与他联系,并约好由他接送。

“警官,我早上6点多起来,200公里路,开了一个多小时!”小李满腹委屈,“开到半山10点左右,我把王大哥、刘大姐送到看房,他们俩可能是对那里的房子不太满意,就在售楼大厅随便看了看,没几分钟就说要走了,连样板房都没瞧一眼。”

感受不到客户对房子的热情,小李起初认为是自己功课没做到位,就打算请客户共进午餐,具体聊一下他们对房子的需求。

“他们没答应跟我一起吃饭,直接说想到下一处房产看看,于是我又开车送他们到了九堡看房。”这一次,俩人还是不走心地随便逛逛。“他们根本不愿意和我交流购房需求,实话实说,不像是诚心要买房的客户。”小李郁闷坏了。

接下来,小李就按照约定,带大哥大姐去钱塘新区的房子办点私事。本着服务客户的职业责任感,小李把俩人送到钱塘新区某小区,并在楼下等着将他们送回A市。

“警官,天地良心,我在楼下生生等了一个多钟头,他们就是不下来。”公司这时候派活,下一批客户还在等着,小李有些着急,便打电话问问王大哥、刘大姐什么时候结束。“他们当时语气不太好,就说再等等再等等,刚刚在车上我还听到他们说“租客”、“合同”什么的,这下子我全想明白了,合着他们就是把我当个免费司机,到杭州来办私事啊!”小李越想越气,一脚油门就离开了小区。

民警批评了小李的一时冲动,叮嘱小李再仔细找一下客户的遗留物品,小李说:“车里就是他们落下的水杯,还有吃完早餐扔车里的塑料袋,其他什么都没了。

要不这样,警察同志,我也不想再看到他们了,他们就是要水杯么,我直接转他们200元钱好了。我真的很忙,没这个闲功夫和他们继续纠缠了。看两处房子半小时不到,处理自己的私事就要一个多小时,唉,就当我倒霉吧。”

老人的要求,你怎么看?

“警察同志,你们要处理他的!他就是诈骗!就是不负责任!把我们带过来,就要负责把我们送回去的呀!”

王大哥、刘大姐情绪激动,一遍遍述说着自己的委屈。

民警耐心地安抚着两人的情绪,告诉俩人,多次电话沟通后,小李表示他正在余杭接待其他客户,不能马上到派出所来说明情况。

不过小李也说,可以把水杯快递到A市或者请王大哥、刘大姐去他公司拿。

“你们警察把他传唤过来呀!他就是欺诈!”王大哥、李大姐依旧激动。“赶紧让中介过来!送我们回去,警察连这个执法权都没有吗?你们吓吓他,人就过来了呀!”

面对两位老人的“强烈诉求”,民警只好继续耐心解释,但两位老人不依不饶:“人都叫不回来,要你们警察干嘛?东西就算了,那你们警察送我们回A市。”面对两位老人的“过分”要求,民警哭笑不得,只能严词拒绝,但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还是送他们到了附近地铁站,并详细告知他们如何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乘坐高铁回家。

但记者了解到,王大哥、刘大姐并不满意民警的处理方式,走的时候还在生气:“你这个警察同志不行,我肯定要投诉你的!”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何俊霄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积极配合复工复产 杭州新坝船闸一季度累计
4月10日10点10分! 抢完杭州消费券
杭州多个物业项目成功办理物业保修金延期交
4月14日截止!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公租房
1分49秒!第四轮杭州消费券再次“秒光”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调整 高考结束两周内现场
马上开学了!孩子的市民卡健康码准备好了吗
广州天河软件园一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
警方通报"养父涉嫌性侵养女":侦查仍在进
连霍高高速追尾7人死

杭州影像


春光明媚 沿江拾绿...

西湖乌龟潭景区晚樱...

水清岸绿风景线 生...

杭州植物园杜鹃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