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孩子两岁丈夫离家出走,21年后打官司闹离婚,妻子追要18年的抚养费
2020-04-10 13:37: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杭州余杭一对夫妻在婚后一直矛盾不断。孩子两岁时,丈夫选择离家出走,偶尔回来也只是为了跟自己父母伸手要钱。如今,丈夫起诉要求离婚,妻子在法庭上提出一个要求:支付儿子18年的抚养费。

妻子能要到这笔抚养费吗?

杭州余杭的文哥(化名)和芳姐(化名)是在1994年结婚的,可婚后的甜蜜生活没能持续多久。因性格不合,两人经常产生矛盾。在争吵不断的生活中,两人的儿子出生了。

1997年,文哥选择离家出走,如此一来,芳姐不仅要照顾年仅两岁的儿子,还要与公婆辛苦经营小本生意维持生计。

而文哥离家后,对儿子从来都不闻不问,偶尔回家一趟,也只是为了向父母拿些生活费,且一回来就会与芳姐争吵不断。

2018年,文哥第一次起诉至法院,要求与芳姐离婚,但当时未获法院支持。

2019年,文哥再次向杭州余杭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这次,芳姐也认为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同意离婚。但芳姐提出,

“这么多年,他都没有尽到对孩子的抚养义务,应支付这18年的子女抚养费。”

而文哥认为,自己虽然没有抚养孩子,

但妻子跟公婆一起居住,公婆实际上负担了孩子的开销,自己不应当再支付子女抚养费。

近日,余杭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次离婚诉讼中,双方都认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同意离婚,法院对此予以支持。

而芳姐对儿子多年抚养确有付出,文哥在孩子年龄尚小时就离开家庭,文哥应当就儿子的抚养费向芳姐进行补偿。后法院结合浙江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情况,判决文哥向芳姐支付子女抚养费12万元。

法官指出,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不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应负担抚养费的一部或全部。且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法定义务,并不因祖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有所付出而得以免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探访杭州地铁16号线:乘车时可看窗外
积极配合复工复产 杭州新坝船闸一季度累计
4月10日10点10分! 抢完杭州消费券
杭州多个物业项目成功办理物业保修金延期交
4月14日截止!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公租房
1分49秒!第四轮杭州消费券再次“秒光”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调整 高考结束两周内现场
初三女生坠楼身亡 家长称曾三次被老师移出
广州天河软件园一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
警方通报"养父涉嫌性侵养女":侦查仍在进

杭州影像


春光明媚 沿江拾绿...

西湖乌龟潭景区晚樱...

水清岸绿风景线 生...

杭州植物园杜鹃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