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超员+不系安全带,这样的轿车也敢上高速?
2020-04-10 11:48:00杭州网

杭+新闻讯 4月9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进口内广场例行检查。此时,汪师傅驾驶的一辆白色轿车在交警引导下,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后排车窗摇下时,胡警官大吃一惊,后排竟然紧挨着坐了四个成年人,而且全都没有系上安全带,实在太危险了。

查看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信息显示:汪师傅是去年刚升级的驾照,还在实习期,车子核定载客5人,超1人就达到了超员20%以上,根据法律规定,汪师傅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100元,如果在一年内再扣6分,达到12分时,驾照将被直接注销。

“我也知道超了一人,我们都是在千岛湖开旅游船的,因为赶时间想早点到,所以没想这么多就上高速了,能不能通融下?”当听到交警要处罚这么严重时,驾驶员汪师傅不停地向交警解释。

交警对汪师傅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他虽然上班赶时间,但一定提醒车上人员系好安全带,更不能超员,否则发生事故后果会很严重,千万不能抱这种侥幸心理。最后汪师傅也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接受了交警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乘客超员+不系安全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造成事故加重的直接原因。小型普通客车承受了不能承受之重,在高速公路快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时,受向前的惯性冲击力作用,不系安全带的乘客将挤压在一起,导致多人伤亡事件的发生。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林明龙 楼斌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积极配合复工复产 杭州新坝船闸一季度累计
4月10日10点10分! 抢完杭州消费券
杭州多个物业项目成功办理物业保修金延期交
4月14日截止!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公租房
1分49秒!第四轮杭州消费券再次“秒光”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调整 高考结束两周内现场
马上开学了!孩子的市民卡健康码准备好了吗
广州天河软件园一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
警方通报"养父涉嫌性侵养女":侦查仍在进
连霍高高速追尾7人死

杭州影像


春光明媚 沿江拾绿...

西湖乌龟潭景区晚樱...

水清岸绿风景线 生...

杭州植物园杜鹃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