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高开收阳 涨势似不坚决 政策加码 中线升势可期
2020-04-10 07:37: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缩量收涨。沪指高开0.37%,全天保持红盘运行,终盘涨0.37%;创业板指高开0.84%,走势强于沪指,终盘涨1.65%。两市总量稍有萎缩,个股约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仅从走势看,周四A股没什么毛病,周二跳空上涨以来的强势在延续,近三日涨多跌少,量能也比前一阵有所放大,正在走出阶段性底部。

但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A股投资者还是会对周四的走势略表失望了:

首先,国内消息面上,高层会议传递积极信号,但市场反应并不强烈。

据新华网消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此外,国务院金融委会议也传出消息,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这两个高层会议的精神,对我国未来经济运行和资本市场的走向,都将起到指引和指导的作用,重要性已无需多说,但市场反应明显偏弱。

其次,周三美股涨逾3%,从持续暴跌形成的低点起涨,修复性反弹已收复了50%的失地。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为何A股表现不及外围?除了跌的时候跌得少,恐怕还有两个原因:

一是供求关系。今年以来,包括疫情期间,A股IPO持续不断、定增再融资加码、上市公司减持不受限,供求矛盾进一步放大,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瓶颈。

二是市场信心。就算看好A股后市,但市场的信心,以及资金介入的意愿,还是需要培育的,而这恰恰是近期市场最欠缺的。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相信,A股的中长线后市值得期待。仅以目前的走势看,也有走出阶段性底部,反弹继续进行的态势。

短线看,A股还不是很给力,但短期内反弹趋势仍在延续。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是否对A股构成进一步的提振,值得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巨星科技(002444):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来自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客户各类防护口罩订单金额累计4029万美元。

★天威视讯(002238):年报每股收益0.31元;拟10派10元转增3股。

★诚志股份(000990):子公司云南汉盟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月市区高峰有点“堵” 开学在即压力还会
定好闹钟!杭州明天再发7500万元消费券
同片不同价、自动续费不提醒 浙江省消保委
“疫后重启,走进春天”——浙江省风景名胜
杭州晴朗干燥堪比大西北 周末冷空气抵
跨省网络盗窃嫌疑人成功落网 ​警方提醒密
“温暖驿站”让居民“幸福养老”!杭州钱塘
连霍高高速追尾7人死
云南男子送葬途中放鞭炮引发山林火灾被查处
最高检通报典型案例:男子拒测体温 捅死防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特...

现在开始拼夏装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