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6号线来啦!余杭段沿线站点特色、换乘公交信息抢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1:42   

杭州发布

地铁16号线开通在即,共设12座车站。今天,杭小微先带大家探营余杭段6个站,各有什么特色和风景?跟着杭小微看好啦!

杭州地铁16号线,东起余杭区绿汀路站,经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组团、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市区,西抵临安区临安主城的九州街站。线路全长35.12千米,共设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公里左右,其中地下站8座,地面站4座。

相比1、2、4、5号线地铁列车的最高时速80公里每小时,16号线列车“跑得更快”,最高时速达120公里每小时。而且其他线路列车采用6节编组,16号线列车则是4节编组。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余杭段各个站点的特色和沿途的风景。

绿汀路站

绿汀路站位于绿汀路和水乡北路交叉口,是16号线余杭段的起点站。

绿汀路站的吊顶装饰提取龙井茶的叶子为设计元素,抽象化运用,采用板通结合的手法塑造空间,增强整个车站的生趣与活力。绿汀路站可以和5号线实现换乘。

绿汀路站设有A1、A2、B、C、D1、D2六个出入口,16号线站台层两侧各有一个母婴室,垂梯位于C出入口。

公交信息

461:林场—地铁良睦路站林场—余杭汽车站

461:陆家桥—地铁良睦路站 陆家桥—余杭汽车站

凤新路站

凤新路站位于运溪路与凤新路交叉口,车站采用铝板和圆通有序排列对空间进行设计,结合艺术品和灯光氛围点缀空间,塑造出现代、简洁、充满商业感的地铁空间。

凤新路站设有A、B、C、D四个出入口,其中C、D口暂缓开通,母婴室位于A出入口,垂梯位于C出入口。

公交信息

367:古荡-新西湖小镇

408:地铁良睦路-新西湖小镇

461:地铁良睦路-余杭汽车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地铁16号线开通在即,共设12座车站。今天先带大家探营余杭段6个站,各有什么特色和风景?跟着我们看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