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半天卖掉1.25吨滞销土鸡蛋!杭州这个小区的购买力太惊人了
2020-04-08 14:00:33杭州网

杭州日报-读城杭州“我们刚刚团购了100箱网红牛奶,才发放到业主的手里,把所有折扣算上的话,一箱牛奶我们团购价会比网上和实体店便宜11元钱左右。”

家住西湖区文新街道竞舟社区雅仕苑小区的居民小西,还有一个身份——小区业主微信群主,“管”着群里321位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为业主们拼福利、团好货,已经成了她的生活日常。

疫情发生,线下商业受困,社区团购的商业新业态,却如同一颗种子,在杭州大大小小的社区里繁育滋长,催生出幸福社区的新生态。

契机

疫情“逼”出来的买菜新模式

小西原名叫陈宛君,是一位80后妈妈。说起团购经历,小西说,“起先,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能出门,竞舟社区为他们建了一个买菜群。”后来,随着小区大范围的封闭,买菜成了很多居民的难事,小西看到居民的抱怨后,便在这个买菜群基础上,建了一个临时的“竞舟买菜群”。她试着联系上了骆家庄农贸市场的部分摊主和竞舟路农贸市场,从此开启了雅仕苑小区业主群的专属福利。

随着疫情的缓解,送菜的需求逐渐减少,小西将买菜群升级为“雅仕苑吃货群”,大家在群里分享周边好吃的好玩的,吃货群也慢慢演变成为福利群,小西常在群里为大家发布价廉物美的团购拼单。

“每次打算团购一个产品前,我都会先试吃试用,再跟商家谈好团购价格,把信息发到我们的吃货群里,群成员开始接龙,然后由自发的几名群成员帮忙收钱、统计,之后,通知商家发货,货到付款,群成员按自己的购买数量在指定位置分货。”小西说,前段时间建德市有一个乡镇土鸡蛋滞销,小西就在群里发起订货行动,没想到才半天时间,就完成了1.25吨的销量。后面还有3吨江苏大米、百箱衢州柑桔和新疆牛奶等等助农销售,基本上都是在一天或者半天内就完成订货。“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社区团购模式,发起过20多起团购,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

小西的做法也引来辖区线下各路实体店纷纷入局。“前段时间理发店有序复工,小区很多人都有需求,那我就去附近找服务和卫生都比较好的理发店去洽谈,原价七八十元的洗剪吹,只要报我的名字和群信息,每人只要48元。”小西说,后来她发现居民对洗车、家政服务等都有需求,她便负责把关,居民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店铺消费和取货就行,同等服务条件下,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还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目前,竞舟社区已有10余家实体店参与了这样的线上线下联合团购。

来源: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作者:文字/刘乃武 通讯员/陈洁 樊燕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将学习融入生活 数学变得更“接地气”
首页C位免费给了武汉商家 支付宝:后面还
警惕!已有多个留学生被骗!
余杭菁航志愿服务队“云上送学” 为一线医
西湖大学郭天南实验室发现新冠重症患者重要
高速公路封道,糊涂司机为了抢时间强行冲卡
杭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资金使用办法意见开始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震惊!叫了17年的爸爸 竟是曾经杀父弑母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趋势社区团购成为商业发展新方向在小西的启发下,竞舟社区还与杭州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紫桂绿橙小店和雅仕苑小菜市场等联系,为竞舟辖区的6个小区推出免费送菜服务。”据竞舟社区初步统计,竞舟社区这两个微信购物群和买菜小程序月销售总金额在22万元左右,这种以社区团购为代表的社区商业新模式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雅仕苑吃货群为例,从疫情下的委托买菜,慢慢发展到推荐品尝家乡礼、居民福利等等,这些产品已逐步弱化商品属性,开始成为人际之间生命联结、邻里之间生活共享和城乡之间生态共创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