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诊所老板被批捕!无资质 疫情期间还接诊多名咳嗽、咽疼患者
2020-04-08 08:10:47杭州网

杭+新闻

4月7日,萧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批准逮捕。

经检察院查实,疫情期间,梅某某所经营的私人诊所曾接诊多名咳嗽、咽疼患者,而诊所老板梅某某本人却从未取得过任何从医资格证,接诊期间,诊所内也未做过消毒。

梅某某,男,1987年生,安徽人。虽然没有从医资格证,但梅某某也算是正经学医出身。

2006年,梅某某从山东某医药大学毕业。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梅某某便在杭州市萧山区盘了一间店面,开起了私人诊所,因违规接诊病人,诊所曾在2010年、2014年两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关停。

后来,梅某某将诊所搬迁,继续营业,不久后,再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并移交公安机关,因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2017年8月,梅某某被萧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7年10月,尚处于缓刑期的梅某某又以其妻子的名义开设了另一家新诊所。这一次,梅某某学乖了:他办理了营业执照,聘请具有医师资格的正规医生、护士前来坐诊,新诊所营业至今。

然而,疫情期间,因坐诊医生、护士返乡未归,梅某某又重操旧业,在没有医师资格的情况下擅自接诊病人。

现已查实,梅某某在疫情期间接诊病人5名以上,部分病人存在咳嗽、流涕、咽痛等情形,梅某某均系简单查看病人情况后即开方配药,未采取其他有效检验、检查或安全防范措施,部分病人提及梅某某在坐诊时甚至未佩戴口罩。

4月7日,萧山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萧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近14天从武汉来浙人员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检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痛心!这是张静静返程飞机上的最后影像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然而,疫情期间,因坐诊医生、护士返乡未归,梅某某又重操旧业,在没有医师资格的情况下擅自接诊病人。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梅某某便在杭州市萧山区盘了一间店面,开起了私人诊所,因违规接诊病人,诊所曾在2010年、2014年两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关停。经检察院查实,疫情期间,梅某某所经营的私人诊所曾接诊多名咳嗽、咽疼患者,而诊所老板梅某某本人却从未取得过任何从医资格证,接诊期间,诊所内也未做过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