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要打造“一街一中心”了 在这里能“买遍全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8:17   

杭+新闻

杭城的“东大门”有新动静了,市钱投集团今天透露,在杭州东站枢纽东侧轴线上,正在打造一个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一街一中心。

未来,所有经过火车东站的市民或是游客,都可以方便快捷地进入这条街和这个中心。这里将努力打造杭州市商业新零售创意中心、浙江省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和长三角区域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一街一中心”建成后,还将打通火车东站和地铁1号线、4号线彭埠站的“任督二脉”。

城东新城的“东轴线”和“西轴线”

杭州城东新城,西至石桥——秋涛路、东至沪杭高速,南至艮山西路,北至德胜路,规划用地面积约9.3平方公里。城东新城是杭城的东大门,是承接城市空间东扩的“桥头堡”。接下来,以杭州东站枢纽为主轴的区域,将在城建方面迎来一波新的变化。

按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城东新城位于“一主三副六组团”总体布局结构的几何中心,南接钱江新城,东联下沙副城,是杭州实施“决战东部”战略的核心平台。将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德信十字商业街区、白石会展中心及白石港公园绿地等六部分连片组成城东新城东轴线,由运河湾区组成城东新城西轴线。

城东新城设计鸟瞰图

“一街一中心”在哪儿?

里面装着什么?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一街一中心项目,是以东站东广场为起点,向东延伸至白石会展中心的视觉通廊、商业商务走廊,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彭埠单元B1/B2-12(1)地块、彭埠单元B/R-14地块、B3/ B1/B2-02地块(白石会展中心)及彭埠单元G1/S42-03白石港公园绿地等六部分连片组成。核心街区为彭埠单元B1/ B2-12(1)地块、B/R-14地块、白石会展中心地块。

一街一中心效果图

一街一中心核心街区规划业态上,由一个1公里左右长的商业街区和一个大型商品会展中心为双核功能,以中高端进口消费品为主要产品,面向的人群为普通消费者、中小型进口商品经销商、跨境电商。

“‘一街一中心’的辐射范围不光是杭州,还有全省乃至长三角城市群。”市钱投集团相关人员表示,所有经过火车东站的市民或是游客,都可方便快捷地进入这条街和这个中心。接下来,将努力打造杭州市商业新零售创意中心、浙江省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和长三角区域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一街一中心’建成后,还将打通火车东站和地铁1号线、4号线彭埠站”。

“一街”里装着什么?“规划主要以进口中高端生活消费品零售为主,按照销售+体验、线上+线下、平台+商家、传统贸易+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打造集商业商务、休闲娱乐、居住餐饮于一体,与湖滨国际商业街区相媲美的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打个比方,你不但可以在这里买到自己心仪的红酒,还能通过与红酒专业人士面对面的交流,或者赶巧参与一场VIP分享会,学到几招红酒知识并现场实践。

“一中心”,指的是白石会展中心,主要以国际高端产品、前沿设计、特色体验为主,展销+体验、批发+零售等运营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长三角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争取成为上海进博会杭州分馆。

白石会展中心建筑概念源自良渚文化之代表——“玉琮”的轮廓外形,表其玉石之意蕴。会展中心的建筑立面通过材料的变化形成“石包玉”的形式特点,建筑中央“工”字型区域的半透玻璃透出的室内灯光则体现了朦胧润泽的玉石质感,如后生美玉广迎八方。三个单体如三块白色的石头矗立于河岸,体现了“坚如磐石,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白石会展中心效果图

白石会展中心除本身的展厅、多功能厅、会议中心、酒店等功能外,还根据项目在城市区域中的规划定位,加入了配套商业、餐饮等功能,进一步完善了其作为城市公共配套服务的功能,加强了整个东轴线的吸引力,预留了将轴线向同协路以东辐射延伸的可能。

截至目前,白石会展中心已完成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启动施工单位招标工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城的“东大门”有新动静了,市钱投集团今天透露,在杭州东站枢纽东侧轴线上,正在打造一个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一街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