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淳安56岁新闻“老兵”倒在疫情宣传一线 深度昏迷20多天一直没醒
2020-04-08 07:53: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人这一生,能把一样事情做成专业、极致、行家,就是人才。”这是余昌顺激励同事、鞭策自己时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56岁的余昌顺,是淳安县千岛湖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也是一名在基层新闻战线上耕耘22年的新闻“老兵”,一直行走乡村“脚沾泥”。

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开始,他就“冲”在疫情宣传一线,作为千岛湖传媒集团视频中心和广播中心的分管领导,带着团队一次又一次完成重点新闻宣传工作。

3月16日上午,余昌顺带领电视直播团队赴枫树岭镇开展一期复工主题的新媒体直播。当天下午1点多,忙完工作后,他突发脑溢血被送往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至今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新乡村》的方案还要再细化……”昏迷前,余昌顺还在叮嘱同事。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把宣传做好”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让新闻人直面了一次新闻“大考”。

疫情刚起,“宣传仗”和“防控战”同步打响,宣传经验丰富的余昌顺,正月初五起就放弃休假,直奔工作岗位。

“淳安媒体要权威发声,多策划、制作一些淳安百姓看得懂、接地气的抗疫宣传短片。”在他的策划下,一系列“非接触式”防控知识宣传视频上线了:“方言介绍防控要点”“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短片,“睦剧宣传防控知识”“我在春天的千岛湖等你”等视频,成为走红网络的爆款新闻产品。

此后,在他的推动下,一档以画面语言反映淳安援鄂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的《历“魔”逆行者》电视专题栏目推出。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把宣传做好,越要推进融媒体改革、推动电视新闻改版,提升电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以此服务疫情防控,满足群众需求。”余昌顺还主动担起了电视《淳安新闻》改版的担子,为了将这项工作做扎实,从2月10日开始,他干脆就把办公室搬到了新闻中心,一蹲就是整整一周。

在余昌顺的主导下,在疫情防控期间,《淳安新闻》的新闻条数从9条增加到12条左右;电视主持人上像的画面得到了完善;组建了一个由全县各个乡镇部门通讯员组建的微信“淳安新闻铁粉群”……一周时间里,他身体力行地担任了责任编辑的工作,从看稿件、改稿件、同期声调整到审片,全程参与新闻生产。

“他就是想利用这一周时间,为新闻中心做一个可以参照借鉴的样板。”新闻中心负责人邹楚环感慨地说。

2月14日晚,在《淳安新闻》审片时,余昌顺忽觉颈椎不舒服。同事发现后,建议他次日在家里好好休息。次日是周六,没想到余昌顺又来单位了。“疫情期间编辑岗位很重要,今天的新闻值班编辑还需要再交流沟通一下,所以必须再来一趟。”余昌顺说。

“疫情期间广播的所有稿子,余老师都要审听,有他在,大家底气就足。大家都希望他这次能坚持住、早日醒过来!”千岛湖传媒集团广播中心负责人林男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方俊勇 陈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近14天从武汉来浙人员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检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