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政府与阿里巴巴 签署战略合作 启动浙江制造“春雷计划”
2020-04-08 10:56:5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三年内建立100个产地直播基地;打造100个销售过亿的超级工厂;定向扶持5个产业带,实现销售破1亿单。这是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联合为全省制造业定下的小目标。

昨日,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旨在通过数字化改造提升,加速推进“浙江制造”产品卖全国、卖全球,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高兴夫副省长在仪式上就落实“春雷计划”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各电商平台要充分发挥数据、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百网万品”和“春雷计划”,赋能浙江制造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企业数字化改造,为广大制造企业打造数字化营销渠道。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介绍了“春雷计划”。他说,阿里巴巴时隔11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春雷计划”,第一站就落地浙江,将发挥阿里巴巴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不仅度过眼前的“危”,更要找到面向未来的“机”。

其后,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浙江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将实现强强联合,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浙江制造”,深入挖掘浙江在制造业、产业带方面的数字化潜力,帮助浙江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产销体系,拓展浙江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

协议包括9大方面,涉及推动浙江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产销体系、拓展数字化国际营销渠道,以及合作开展制造电商人才培养计划等,并计划在三年内推动实现“三个一”目标:浙江知名产业带区域建立100个产地直播基地;通过C2M超级工厂计划打造100个销售过亿的工厂;在制造业发达地市定向扶持5个产业带,实现销售破1亿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带动消费23.96亿元 杭州消费券乘数效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设轨道!力争年底与地铁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近14天从武汉来浙人员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检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震惊!叫了17年的爸爸 竟是曾经杀父弑母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