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富城际铁路轨道工程开始铺设轨道 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1:14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8日),在杭富城际铁路高教路站铺轨基地施工现场,随着作业工人将一组25米轨排吊运至轨行区,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轨道工程正式开始进行轨道铺设。

杭富城际铁路起自在建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点为富阳区桂花路站,线路全长23.5公里,设12座地下车站,线路采用AH型车(和5号线、16号线的车型一样),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杭富城际铁路正式铺轨

作为连接富阳区和主城区之间的交通要道,杭富城际铁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目前,全线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盾构区间工程施工,已有10条单线区间已贯通。

今天,杭富城际铁路进入新的阶段,正式开始铺轨。为确保轨道施工有序推进,杭富城际铁路设置高教路站、高桥站、中文区间风井三处铺轨基地,投入使用6台16吨龙门架、10台新能源轨道铺设机、25台传统铺轨机、15辆轨道车及配套平板车等。施工工艺将采取普通道床、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橡胶减震垫道床三种工艺,最大限度提升旅客乘坐地铁电客车的舒适度。

目前,富阳段10条区间已经洞通,在320国道附近的工地,因为施工难度大,现在还在盾构掘进,全线预计6月底洞通。

现在富阳段开始先行铺轨,铺轨和盾构同步进行,预计到7月底全线轨通。预计今年年底杭富线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富阳段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接下去将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和内部机件安装。争取在今年与6号线同步开通,6号线在今年年底也将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4月8日),在杭富城际铁路高教路站铺轨基地施工现场,随着作业工人将一组25米轨排吊运至轨行区,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轨道工程正式开始进行轨道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