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月10日复工以来 家政公司通过直播向东家推荐阿姨
2020-03-01 08:08:3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下面这位是衢州籍的阿姨,工龄4年以上,比较擅长带1周岁以上的宝宝,三证齐全,这是她的绿码和每天测量的体温登记……”在一款提供月嫂、育儿嫂、住家保姆等家政服务的App上,杭州君和家政的负责人王心悦正在做直播。

此时,一旁的50岁家政工尹美娇打上最后一个结,又一幅十字绣完工了。做十字绣之前,尹阿姨照着视频学了做包子、点心,利用家里的碎花布缝了十几个口罩。

去年年底,尹阿姨没有回江西老家过年,一来想省一张火车票的钱,二来每年过年前后都是家政工最缺的时候,按照往年行情,元旦过后到春节期间的家政工价格一路走高,工钱按天算,每天300元-500元是普遍行情。因此,家政公司也鼓励这些“救急阿姨”过年期间留在杭州赚钱。

尹阿姨早就打算过年好好赚一笔,在把丈夫老吴和上小学五年级的小儿子送上火车前,她跟老吴夸下海口:“等你们回来,我就是月入一万的高级工了。”

让尹阿姨没想到的是,从1月21日至今,她在杭州没有接到一个活,本来和东家谈好过了元宵节去帮忙带孩子的,然而至今她也没收到复工的消息。

老家造房子欠了债

来杭州和老公一起打工

尹阿姨老家江西吉安,距离杭州813公里,以前回去她都买硬座火车票,车上十个小时,然后再公交转大巴3个多小时才到村口。

丈夫老吴在杭州一家工厂做维修,每月工资四千多,交五险一金,冲着这份稳定,外加双休,他一做就是15年。下班后的几个小时加上周末,老吴会去送外卖补贴下家用,一个月下来也会增加一两千元的收入。

尹阿姨的大儿子就读于南昌电子大学。过去的几年,除了要帮大儿子交一年一万元的学费之外,每个月还要给他一千多元生活费。

家族中只出了这么个大学生,尹阿姨觉得再难也要把儿子培养出来。大儿子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去年年末打电话说开年要去深圳实习,不再花家里一分钱。但受疫情影响,实习推迟,他还在老家等消息。

此前,为了在老家造新房,尹阿姨家还欠了一笔债。

2001年,夫妻俩拿出所有积蓄在批了好几年的宅基地上建了一层楼。2004年,老吴拿钱回来,在原来基础上又建了一层半;到了2006年,家里攒的钱终于盖楼盖到三层半了。让尹阿姨没想到的是,她心心念念想生个女儿,2009年又生了个儿子。

2012年,小儿子三岁了,但盖房子的钱还没还清,尹阿姨索性带着小儿子到杭州找老吴,打算和老公一起打工还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白鹿 川味观 瑞幸 ......杭州最
杭州这个冬天"暖"的破记录,但是冷空气要
疫情无法阻挡生命延续!那些在隔离病房出生
儿子“四年一次”的生日 因为这场战“疫”
政策服务送到基层 建德春耕备耕忙
四方共建六联推进 桐庐探索疫情防控小区共
家里的纸箱子、塑料瓶、旧衣物囤了一堆?余
网友建议成都“新冠”食品改名 回应:不改
摄影机意外拍下这一幕
内蒙古一对情侣假卖口罩诈骗58万元被抓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