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感觉生活的味道又恢复了……”杭州面馆复工 有人蹲在店门口就开吃了
2020-02-29 13:39:43杭州网

中国蓝新闻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杭城的一些知名面馆也相继对外营业,一些市民说,杭州的味道又回来了。

跑这么远

就为了尝尝这杭州的味道!

开工第二天,还没到12点,杭州知名面馆之一的方老大门口已经排起拿外卖的队伍。

别看排队的人数只是三三两两,可是订单已经多到排不下了。为了防控疫情,面馆目前只接受打包,所以店员配比也比往常较少。但没想到的是,一碗面的魅力竟是如此之大。

有的市民甚至从转塘和彭埠赶来,跑这么远就为了尝尝这杭州的味道,“感觉生活的味道又恢复了”。

不过要提醒大家,在家点外卖的朋友们下单可要趁早。12点时拿起手机一看,就已经显示“本店已休息”。根据这几天的点单经验,多半是生意太好店里来不及烧了,只能临时下一会架。

果然,在我询问老板为啥下架后,老板过了一阵回我:又开了,刚才爆单了。

蹲在店门口开吃!

就是这个味儿

或许手里拿的只是一份普通外卖,但在杭州人的心里,那碗热气腾腾的拌川就是当下生活从疫情中苏醒过来的幸福味道。

在长寿路上的大碗面面馆门口,开车十几分钟特意跑来吃面的市民朱先生一拿到打包好的拌川就等不及,就地找个凳子坐下吃了起来。拍照留念发朋友圈也是一个少不了。

同样是为了防控疫情,大碗面也是只接受外卖,不做堂食。营业时间也比疫情之前减少了一半,只做中午11点到晚上7点。但做面的细致功夫丝毫不减。为了保证卫生安全,面馆早上7点就会开始做准备工作,对店面进行消毒清理,并对当天食材进行采购。采购量也只是以前的三分之一,就是为了确保当天用完。

虽然比往年晚开张近一个月,营业收入甚至连往年的十分之一都没有,但是希望正是从这一份份打包的拌川开始的。

目前,根据杭州发布的《关于完善企业复工“负面清单”管理机制的通知》,农家乐、书店、美容美发、足浴店等沿街商铺都在有序复工中。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季晓青 杨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吞下退烧药的原因竟是……
小小体温计背后的力量,这所高校稳筑防控第
“我想做女儿的榜样!”出征武汉前,他对家
社区的事情商量着办!“清波话坊”在劳动路
快来!“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巾帼带货、爱心助农" 妇联主席直播吆喝
企业转产口罩 西湖区开设“绿色通道”
教育部: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可适当延长时间
女子刑满释放"被困"武汉25天:每天吃饭
钟南山团队三次远程会诊 武汉危重患者成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